皮肤过敏吃果蔬要谨慎 可多吃9种水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皮肤过敏吃果蔬要谨慎 可多吃9种水果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6-09-21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人群在选择食物时应该要特别注意,多吃一些对皮肤过敏有好处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吃果蔬的宜与忌是怎样的吧。

  皮肤过敏吃什么果蔬好

  苹果:色泽美艳,芳香脆甜,是大众普遍喜爱的水果。含奎宁酸、苹果酸、酒石酸、鞣酸、芳香醇、果胶等。中医认为,苹果性平,味甘酸,入肺、脾二经,有补心润肺,生津解毒,益气和胃醒酒平肝的神效。由于果糖和果酸较多,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作用,吃后最好及时漱口刷牙。将一个苹果去皮切片或捣成泥取汁,敷于脸部,15分钟—20分钟后 取下。苹果有收敛、爽肤的作用,常用可使皮肤细滑、面斑减轻。适合中性皮肤。

  杏桃: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

  橘子:味甘酸,性凉。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胡萝卜素、葡萄糖等

  柚子:含类胰岛素、维生素、尼克酸、糖类、钙、铁、磷、脂类等。味甘酸、性寒。可下气、消炎、化食醒酒,有独特的降血糖功效,还可以美容长发。

  柠檬: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

  猕猴桃:猕猴桃是百搭的好水果,适用于各类肌肤。只要将猕猴桃榨汁涂抹于脸部十五分钟取下,就能让猕猴桃发挥保养肌肤、防止老化的作用。美容佳品不能遗漏哦。

  荔枝:荔枝算是排毒养颜的理想之选。它能够促进身体毒素排出、细胞的合成,对于细嫩皮肤有不错的效果。

  白菜: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油菜:油菜的营养成分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诸种蔬菜中的佼佼者,据专家测定,油菜中含多种营养素,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 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脾益。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果蔬

  紫云英、油菜、菠菜等蔬菜:大家都知道,蔬菜富含营养,对人体有很多的益处,但是有些蔬菜有些人吃了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因为有些蔬菜食用后可能会促进皮肤对光的敏感性,到太阳下一晒,暴露在外的皮肤,就会出现红斑丘疹。对于那些容易得光敏性皮肤病的人来说,平时经常吃的蔬菜都有可能引起过敏,野菜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像紫云英、苋菜、荠菜、油菜、菠菜、莴苣、马兰头等都可能引起光敏性皮肤病,而且颜色越深引起过敏的可能性就越大,爱美的你要想摆脱皮肤过敏吃什么的烦恼,对这些蔬菜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热带水果:芒果、菠萝是热带水果中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水果。引起过敏的原因千差万别,有些是水果的本身成分,如菠萝的菠萝蛋白酶、芒果中的致敏性蛋白都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有些是生产、储存、保鲜过程中残留在水果中的生长激素也可能造成皮肤过敏。

  然而,为什么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呢?

  皮肤过敏的原因

  容易皮肤过敏的人经常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其中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

  如果你也有皮肤过敏的症状,不如就来试试这些水果蔬菜吧。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