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抗菌药忌自己“开药方”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服用抗菌药忌自己“开药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08 15: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阿奇霉素、头孢菌素、氧氟沙星……这些耳熟能详的抗菌药物是治疗各类感染性疾病的常用药。专家指出,服用抗菌药物切忌自己“开药方”。

      百姓普遍认为抗菌药就是消炎药,有感冒、头疼脑热、腹泻等症状都会想到要吃此类药物。其实,抗菌药是用来对付细菌的,所以要在确定为细菌感染时才有疗效,并非包治百病。
专家指出,抗菌药的使用十分专业,应该由医生进行专业诊断后开具处方,并遵医嘱服药。目前百姓自己在家滥用口服抗菌药的情况比较多,药用得不合适就有可能导致不良反应,而这些情况在家里没办法监测,因此自己开药自己吃有害无益。

       抗菌药的治疗针对不同的细菌及目的有一定的疗程,一旦需要使用抗菌药来治疗,患者应自觉按时按量服药,维持药物在身体里的足够浓度,完成足够的疗程,不能见到疗效就随意停药,以免细菌产生耐药性。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