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市妇幼保健院孕妈妈课堂每周相约在这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5-21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7日上午,每周四一次的市妇幼保健院“孕妈妈课堂”如期开课。

    为了让孕妈们掌握了解有关知识,开课之前常规给孕妈们播放《母乳喂养》、《民生事实》等电教宣传片。

    上午9点,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的王新芳主治医师给大家讲解《产后康复及有关注意事项》,产后康复是很多生产完宝宝的女性很关心的问题,产后康复有子宫的恢复、身材的恢复、心理的恢复,在恢复过程中需要做些什么检查?注意点有哪些?常见误区又有哪些?王新芳主治医师利用多媒体教学,丰富的图片使大家看了一目了然,同时她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实际病例给孕妈们讲解产前如何锻炼盆底肌帮助分娩,产后怎样进行盆底康复,亲自教孕妈们如何锻炼,她的讲课风趣自然不枯燥。孕妈妈们听得很认真,并不时的拍照记录。

    产后42天是妈妈产后康复的一个重要检查时间,妈妈在分娩后,身体自然会发生不少的变化,不管是体内激素还是身体体质等,都和非孕状态不同。那么产后42天到底检查什么?

    什么是产后康复
    产后康复,是指女性在分娩后,身心处于十分虚弱的状态,从而进行的恢复和保养。主要包括子宫、身材和心理恢复等。在此阶段,不仅要加强营养,多注意休息和阴部卫生,还要坚持适当运动。
产后42天妈妈的8大检查项目

    1、盆底检查
    这是产后42天检查中最为重要最能看出妈妈产后恢复情况的一项。
    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可能导致女性在产后面临一系列问题。这不仅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而且可能造成阴道松弛,进而影响到女性的性生活质量。盆底康复锻炼可以有效地收缩盆底松弛的肌肉,恢复肌肉的张力和弹性,治愈尿失禁等问题。而产后3个月是做盆底康复的最佳时机。

    2、腹部检查
    通过腹部检查可以进一步了解子宫的复位情况,以及生产后腹腔内其他器官的情况。对于剖宫产的新妈妈来说,进行腹部检查就更为重要了。剖宫产会对腹腔内的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较正常生产要困难些。而且,剖宫时的刀口愈合情况也非常重要。

    3、乳房检查
    由于充满了乳汁,所以产后乳房变得非常娇嫩。乳房的外表常常抵不住一些哪怕是最轻微的伤害,所以乳胀、乳房疼痛等常常会来困扰新妈妈,严重的可能感染乳腺炎,威胁乳房健康,还会影响泌乳系统,造成乳汁滞流,而乳房分泌的乳汁又直接影响着宝宝的健康。

    4、称体重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项目,但千万不要忽视了。体重是最便于自测的健康标准,新妈妈不妨在家备一个方便秤,随时关注自己的体重,均衡自己的膳食。

    5、测血压
    成人的正常血压应该是120/80mmHg。妈妈在怀孕后血压是和以前不大一样的。有些妈妈还伴有妊娠高血压。产后,一般血压都会恢复到孕前水平。如果血压尚未恢复正常,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6、尿常规
    患妊娠中毒与当时自我感觉小便不适的妈妈,需要做尿常规检查。一方面看看妊娠中毒是否已经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可检查出小便不适的妈妈是否有尿路感染等。

    7、血常规
    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妈妈,要复查血常规,如有贫血,应及时治疗。若出现高热等症状的妈妈也需要进行血常规的检查,便于确定身体是否有炎症。

    8、避孕指导
    这一项是产后复查中特有的。“哺乳期”并非“安全期”。妈妈们一定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再次怀孕对于正在恢复中的身体来说是十分有害的。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