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市中医院举办志愿服务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9-17 16: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初心不改,今夜情怀。9月14日,市中医院举办志愿服务主题道德讲堂,特邀漯河市道德模范、“今夜情怀”爱心团队发起人王予来院宣讲,该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宏主持道德讲堂。

     下午3时,该院行政四楼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循环播放的《公民道德歌》营造出道德讲堂的浓厚氛围。3时10分,道德讲堂开始。曹宇宏首先代表该院党委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和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

    王予是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情感类谈话节目——“今夜情怀”的主持人,中共党员,主任播音员,兼任市文明办道德讲堂注册讲师,市委宣传部“百姓故事”宣讲团宣讲员等职。作为资深播音主持人,她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拥有众多的忠实听众和粉丝,在播音主持和志愿服务等领域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2008年,在她的倡议和组织下,依托“今夜情怀”节目成立了“今夜情怀”爱心团队。十年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公益活动,爱心助残、爱心助学、爱心助医、爱心助困,他们关注留守儿童,关注孤残人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每年爱心团队都要开展“936电波助残”、3月5号学雷锋志愿服务、“向日葵”六一爱心公益、金秋助学、暖冬行动、春节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今夜情怀”爱心团队的口号。爱心团队成立十年来,共开展公益活动近300次,参与人数10多万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0多万元,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她本人先后获得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新长征突击手、漯河市五星志愿者、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漯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文明市民、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全国阳光助残使者等荣誉。她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第一届“漯河慈善奖”组织奖、漯河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团队的品牌公益项目“936电波助残”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道德讲堂正式开始后,王予首先利用大屏幕播放了“今夜情怀”爱心团队成立十周年纪念短片,让大家对她及团队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她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她十年来带领爱心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她的嗓音柔缓清晰而又有磁性,讲述朴实无华而又有穿透力,动情处几度哽咽,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予最后讲到,从事志愿服务十年来,最大的感悟是收获了内心的宁静。她总结说:十年来,我们从今夜出发,几双手、几条腿、几张嘴,一份炽热而滚烫的初心,很多酸楚,很多茫然和失落;十年间,一个个小我不断涌现,点点善言善语,滴滴善行善举,不断凝聚成温暖人心的光,照亮别人,快乐自己;十年,一个个你,在面对后勇敢,在勇敢后坚持,在坚持中寻求改变。十年,每一个我,都在;十年,每一个你,加油!十年,当寂寞爆发力量,当执念换来致敬,爱心、真心、恒心、耐心,终将带我们,抵达初心。初心未改,今夜情怀!

     曹宇宏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主讲人王予在行程安排非常繁忙马上还要赶回台里上直播的情况下硬是挤出时间来市中医院作精彩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市中医院作为治病救人、服务百姓的重要场所,是我市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明亮窗口。全院广大医务人员、全体志愿者要秉持“大医精诚”的信念,用一流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努力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感受到真情,感受到爱,虚心向道德模范学习,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提升市中医院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程华东,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伟锋出席道德讲堂,来自该院各科室、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党团员职工志愿者100余人聆听了本次道德讲堂。(文/董胜男 张战修  图/董胜男)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