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09-09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漯河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各县区幼保健院保健科长、项目负责人、信息管理人员、艾滋病感染儿童早诊负责人,全市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项目负责人、产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全市所有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医疗保健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产期保健工作人员1人,各县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班由市漯河市卫健委主办、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开幕式由漯河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王彩红主持。漯河市卫健委副主任于新建、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副院长张华丽出席了开幕式。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首先介绍了医院业务开展及履职尽责情况。开幕式上,漯河市卫健委副主任于新建总结了漯河市母婴阻断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我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提出了一是提高认识,各县区要切实提高对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推动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传播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把握重点,各项目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孕产妇的咨询检测工作,提高早孕检测率,及时发现感染孕产妇,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保障母婴健康;三落实相关政策,各项目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免费为每位孕妇进行母婴三项阻断咨询检测,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随访管理服务;四是加强协作,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项目办、业务部门要紧密配合,将母婴阻断工作与免费产前筛查、基本公卫孕产妇保健有机结合,促进项目工作持续开展。各医院相关科室要加强配合,优化服务流程,严防管理漏洞,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强化管理,强化精准培训,要经常性开展县区培训、院内培训、科室培训,切实提高每位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风险防范意识,落实逐级督导质控制度,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追踪问效,推进项目工作持续改进。

     本次培训班特邀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群体保健科科长孙利环教授授课。孙教授重点讲解了孕产期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技术要点,强调了新实施方案和2015版方案不同点,解答了工作中疑难问题。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母婴三项阻断项目负责人李素琴传达了全省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项目工作情况,包括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主任杨翠芬讲授了艾滋病梅毒乙肝暴露儿童管理。漯河市孕产妇急救中心产科主任崔利娜讲述了高危妊娠转诊。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许丽讲述了孕产妇健康管理规范及常见问题,母子健康手册的使用、河南省妇幼信息系统使用等内容。漯河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管理员刘晓东讲述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信息管理。

     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合理,贴近实际工作,有很强操作性,授课老师经验丰富,精心准备,授课认真,进行了班前考试和班后考试,测试了培训效果。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交流,认识和技能都有很大提高,对今后母婴阻断工作高效开展有重要的促进意义。(通讯员:李素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