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跳河轻生 漯河市三院医生仗义相救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8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夜已深,过10点。在灰暗天空下的沙河旁,一少年从桥上纵身一跃,跳入了刺骨河中轻生,吓得周围夜钓的人魂飞魄散。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万青红没有丝毫犹豫,跟着跳了下去...
 
 
    【4月6日,事发丁湾桥旁】
     4月6日晚10时许,万青红是明明(化名)学校的老师家属。听说他跑出了学校,可能会有轻生的念头,他骑着电动车抓紧帮忙寻找。
     考虑到明明存在轻生的念头,万青红把车一扔,从太行山路大桥下去沿河一路小跑寻找,直寻到了丁湾桥。只见一名少年身上还湿漉漉的,像是刚刚从河里出来,正坐在河边上,身体前倾、精神恍惚,加上夜间天气寒冷,该少年瑟瑟发抖,看着情形非常危险。
 
     【少年跳河轻生】
    万青红感觉很像是明明,在旁边观察。突然,听到了周边人们的惊呼,明明跳下去了。
 
    【衣服没脱,仗义相救】
    事发紧急,来不及多想,万青红立刻跳入冰冷的河中,下河救人。此时明明身体已经浸入水中,喝了不少河水,情况危急。万青红在体力近乎虚脱之际,将明明拉向岸边,在岸边的夜钓人们的帮助下,明明被拉上了岸。少年的生命得以拯救,一个家庭得以拯救。
    万青红这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美丽的弧线,没有思考、没有惧怕、没有逃避 ,他就这样跳入冰冷的水中。“救上来后,我看没啥事,加上他们学校老师和民警得知后也赶来了,我安慰了几句就走了,谁看见都会这样做的。”万青红说。
 
    【抢救及时,并无大碍】
    由于救援及时,少年很快恢复呼吸与知觉,并无大碍。万青红放下心之后,才意识到身上冰冷。此时的漯河,虽已入春,但夜晚的河水还是冰冷刺骨。匆忙回到家中换下湿冷的衣服,突然想起来救人时他还骑着电动车呢,又赶忙回到现场,发现车钥匙都没拔,万青红连忙在朋友圈发出“漯河真好”的留言。
 
    【初心与使命】
    事后万青红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后才得知,昨晚救人由于匆忙,他根本来不及脱衣服,背着包就跳了下去,衣服湿了,手机也由于泡水主板烧了,手表也有些进水。谈及救人的瞬间,问及是否后悔或者当时是否害怕,万青红说:“当时来不及多想。孩子还小,未来的路还很长。能够挽回一条生命,本就是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在平时的工作中,万青红是有担当、敢想敢干的医生,除了日常紧张忙碌的工作外,还热衷于下乡义诊、科普工作,为大家带来很多急救知识。
 
给我们仗义下水相救的青年医生
万青红点赞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