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在三院!一位百岁老人的感谢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7 15: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4月6日一大早,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呼吸与危重症科里满是温情。患者吴某家属来到呼吸科病区,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谷旭红主任和钱土山医生手里。患者儿子激动说道:“我们家老爷子在咱们科住院这一个多月,真是没少让你们费心,老先生能顺利出院多亏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患者吴某今年95岁高龄,2021年2月9日,吴老先生因排暗红色大便入住呼吸与危重症科,由副主任医师钱土山接诊。当时患者血红蛋白只有68g/L(只有正常下限的一半),因年龄高,加之出血量大,意识不清晰,患者对症状不能准确表述。
    难题一波接一波!
    患者高龄,平时心肺功能差,内镜检查风险高;增强CT检查,又担心损伤肾功能;患者在一月前刚刚发现有下肢静脉血栓,担心止血加重血栓;随着禁食和卧床,患者出现了肠道菌群移位,并发坠积性肺炎,患者病情越来越重了。
    然而,没有“放弃”二字!
    在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谷旭红的指导下,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不断调整方案,钱土山医生每天早晚查看病人,细心观察患者病情。
    在一次值夜班,患者家属找到钱医生说:“您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随即非要给钱医生1000元红包表示感谢,钱医生委婉拒收,并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放心,只要你们在我们这儿一天,我们就百分百努力给你们想办法治疗。”患者家属把钱留下便迅速离开,于是钱医生便让护士长李艳梅交到了住院处患者的账户上。
    患者病重期间正赶上春节,病情重、变化快,钱土山放弃了调班休息,每天坚持到医院查房。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出血逐渐减少,肺部感染得到了控制,贫血、低蛋白血症等也逐渐好转。患者慢慢恢复饮食,逐渐下床活动,最终在住院一个多月后顺利康复出院了。
    不放弃每一个生命,救死扶伤是医生最大的荣耀!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科主任谷旭红、护士长李艳梅的带领下,让病人感受亲情的温暖,为患者解除疾苦,继续赢得患者的信任。(呼吸与危重症科: 李艳梅)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