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二附院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医专二附院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8-08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年的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2022年8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母乳喂养进社区
    8月3日下午,漯河医专二附院妇产科开展了“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科普活动。为更好的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医务人员走进社区悬挂醒目的“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横幅,在社区开展母乳喂养周知识宣传,并给予个性化母乳喂养技巧指导。同时发放母乳喂养周宣传单,内容涉及母乳喂养知识,母亲用药时的母乳喂养,宝宝第一口奶的重要性,正确的喂奶方法,母乳喂养的好处等内容,通过我们的大力宣传,使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促使每个家庭能够支持母乳喂养,也让群众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母乳喂养更需要丈夫及家庭其他成员的支持,只有这样我们的孕妈妈才能安心,成功的实施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为了让广大职工理解支持母乳喂养的价值和意义,倡导全院关注母乳喂养,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期间, 8月4日下午,漯河医专二附院在501会议室以线下+线上钉钉群同步直播方式,开展了以“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的母乳喂养培训班,并宣传了开展母乳喂养周的意义,要求全院全体员工重视母乳喂养,有义务有责任宣传母乳喂养,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对母乳喂养知识的了解。
妇产科张莉助产士讲述了“促进母乳喂养成功政策及方法”,妇产科张秀丽副主任医师讲述了“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儿科王敏丽副主任医师讲述了“新生儿疾病早期症状的识别”。
孕妇学校特别活动
    8月6日上午,漯河医专二附院孕妇学校开展了“母乳喂养周特别活动”。各位准妈妈以及家属为了学习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不畏骄阳,不畏热浪。孕妇学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积极鼓励、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普及母乳喂养知识技能,树立成功母乳喂养信心,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营造爱婴、爱母的良好社会氛围。
手工制作哺乳辅助枕
    手工课实际上也是一次特殊的胎教,准妈妈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与腹中的宝宝轻声交谈,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另外这种手工课也可以陶冶准妈妈的情操,缓解孕期紧张的情绪。而且,据研究准妈妈在孕期多动手,多做手工,将来的宝宝会心灵手巧哦!
    提前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针、棉线、棉布、棉花等材料,孕妈妈们穿针引线,细心缝制,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一起讨论怎样做,一起交流孕期经验,一起憧憬宝宝的将来。
    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气氛中,一个个哺乳枕制作完成了。把哺乳枕放在膝上,想象着宝宝哺乳的情形,幸福的笑容便情不自禁的洋溢在脸上……
现场指导如何母乳喂养
    张秀丽医生手把手细心指导母乳喂养的姿势和方法。母亲选择放松舒适的体位,婴儿身体贴近母亲,面向乳房,母儿胸对胸、腹对腹,鼻子对乳头。婴儿正确含接姿势七要素:婴儿嘴张大;下唇外翻;婴儿含接到大部分乳晕;面颊鼓起呈圆形;婴儿口腔上方可见更多的乳晕;婴儿慢而深的吸吮;能看到或听到吞咽。教会孕妇母乳喂养的技巧,鼓励她们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充分做好母乳喂养的准备。
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
    张秀丽医生通过“母乳喂养技巧、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上班族妈妈的母乳喂养、母乳的文化”几个方面,引导宝妈及宝爸树立科学喂养的理念,熟悉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支持母乳喂养成功的措施及专业技巧,以此保证母乳喂养工作的持续开展。
产后科学避孕 
    为了更好的保证母乳喂养的成功,曲艳霞医生从“产后为什么要避孕、哺乳期怀孕的影响、避孕方法的选择”几个方面让大家了解了母乳喂养的成功,产后做好避孕也是很重要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妈妈们的一致赞誉,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的核心知识,帮助妈妈们树立起坚持母乳喂养 ,科学母乳喂养的信心为助力广大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奠定了基础。
漯河医专二附院作为国家爱婴医院,始终坚持爱婴医院方针,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成功。长期以来,通过孕妇学校免费开展母乳喂养专题课程,致力于普及相关知识、提高母乳喂养率。(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