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3台急性心梗手术,漯河市骨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天3台急性心梗手术,漯河市骨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11-20 12: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69岁老年患者上腹痛10分钟余,突发意识障碍2分钟入我院急诊科,查心电图提示下壁心梗。”
   “家属要求转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
     “患者血流动力学不稳定,启动导管室。”
     “导管室已启动。”
      11月19日凌晨1点20分,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胸痛中心微信工作群内,一连串工作指令相继发出,时间就是生命,胸痛救治绿色通道随即打开......

 

    当天凌晨,69岁的李老先生因上腹痛10多分钟,突发意识障碍,被家人紧急送往我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就诊,经查心电图提示下壁心梗,医务人员立即给予静脉溶栓治疗,但患者症状仍未完全缓解。随后,患者转入漯河市骨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但胸痛仍反复发作,血流动力学不稳定,一旦有所延误,或将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董艳彩主任、马彦辉副主任医师、刘士嘉医生等立即通知启动介入手术室,贾士杰、罗士滨等医务人员随即准备术前各项工作。

 

    凌晨3点45分,患者被送入介入手术室,消毒、铺巾、行右侧远桡动脉穿刺、抗凝给药、造影......造影结果提示患者右冠状动脉中段血管狭窄达到99%(次全闭塞)。经冠脉介入专家组讨论,决定对右冠状动脉行PCI术。

    4点07分,导丝通过,由于患者血栓负荷重,医务人员给予对症用药。在植入两枚支架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各项指标回归正常,不适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急性胸痛患者从命悬一线到转危为安,也让胸痛中心医护团队长舒了一口气。



 

    然而,早上6点48分,胸痛绿色通道急诊电话再次响起。一名83岁老年女性患者,突发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需紧急进行介入手术治疗。刚忙完准备休息的胸痛中心团队成员再次提起精神,准备投入新的“战斗”。6点58分,患者进入胸痛绿色通道,各个环节畅通无阻,冠脉介入手术团队在导管室护士、技师的配合下,以最快的速度开通血管,患者得救。

 

    上午10点06分,胸痛绿色通道急诊手术电话又一次响起。一名80岁老年女性患者出现胸闷、心前区不适,来到我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基层卫生室就诊。经过远程会诊,根据患者心电图及临床表现,胸痛中心专家判断患者为急性心梗,需向我院转运并进一步治疗。急诊科在接到通知后,迅速派120急救车前去接诊。

    患者到达医院后,经胸痛绿色通道直达介入手术室。造影结果显示,患者D1血管闭塞,给予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开通闭塞血管,DtoB用时(指进入医院大门到导丝通过病变血管血流恢复的时间)仅为30分钟。患者再次转危为安。

    短短1天,3台急性心梗手术,成功挽救了多位急性胸痛患者的生命。这不仅是医技精湛、抢救得当的结果,更是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医疗资源配置优势和多科协同作用,为患者争取宝贵治疗时机,取得良好效果的例证。

    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通过建立胸痛中心,开辟胸痛救治绿色通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搭建安全、高效的生命通道。同时,胸痛中心采用医联体分级诊疗模式,建立区域性协同救治网络,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当患者胸痛发病后,基层医院能对其进行早期识别、危险判断,并暂时控制危重病情,及时与医院胸痛中心联系,迅速转运进行有效治疗。

    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胸痛中心也将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合理制定救治方案,




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大大缩短患者抢救等待时间,降低患者风险,更好服务社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