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绍周:养殖户的贴心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24 15: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
   敬业 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临颍县畜牧局高级兽医师杨绍周,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为方便养殖户学习专业知识,日前,临颍县畜牧局高级兽医师杨绍周在抖音平台开设《老杨聊诊疗》栏目。视频中,他结合6月17日在台陈镇临涯张村养牛户张效民家中为早产牛犊诊疗一事,详细讲解产后母牛、牛犊如何护理。这只是杨绍周服务养殖户的一个缩影。
    1986年,杨绍周从河南省商丘农校毕业,被分配到临颍县大郭畜牧站,从事动物防疫、诊疗和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在很多人眼中,兽医师并不是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杨绍周乐在其中,平均每年下乡300天以上。
    30多年来,杨绍周钻牛棚、进羊舍,一心一意为养殖户服务。2020年1月,杨绍周接到王孟镇动物防疫中心站的电话,称大范村困难群众范金相家的牛犊站不起来了。杨绍周冒雪驱车25公里赶到范金相家中。查清病因后,杨绍周又到兽药店拿药治疗,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才稳定了牛犊的病情。
    2020年4月,杨绍周接到大郭镇社西村困难群众剪羊毛的求助电话。虽然剪羊毛不是分内的活,但他还是爽快地答应了。杨绍周骑电动车赶到15公里外的困难群众吕学岭、吕建选、吴纪安家中。他半跪在地上,剪完羊毛累得站都站不起来。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临颍,杨绍周的名字在养殖户中无人不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杨。做养殖户的贴心人,杨绍周践行着畜牧工作者的使命。因为表现突出,他曾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好人”等称号,还曾登上中国好人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