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西平:一生奉献为乡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7-02 15: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郭西平
 
文/图 记者 尹晓玉
 
   “看到我们党过100岁生日庆典,我非常自豪。”7月1日上午,在郾城区新店镇郭寺村,64年党龄的老党员郭西平看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激动地说。郭西平当了30多年村干部,他时刻谨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带领群众搞教育、兴水利、抓生产,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月1日上午,初见郭西平时,他正在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虽年过九旬,但他依旧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讲话时声音洪亮。
    1930年,郭西平出生在郭寺村。少年时期,他便是干农活儿的一把好手。1956年,郭西平在群众的推举下担任队长。为了不辜负大家信任,他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第一个到地里干活儿;谁家吃不饱饭了,他便东讨西借给这些家庭送去食物;大冬天他跳进水里,挖沟挖河,带领群众修河道……因心系群众、奋勇当先,1957年,郭西平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谈及入党的初心,他说:“我出生在旧社会,经历过各种苦难。是党救了人民,让我也过上了好日子,我要用一辈子的奉献报答党的恩情。”
    1960年,郭西平担任郭寺村支书。他以身作则,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村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郭西平担任村干部期间的贡献,全村人至今谈起仍竖大拇指。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他带领村民在村里修了一条渠,用来灌溉庄稼,提高了粮食产量。在他的努力下,20世纪七八十年代,村里建起供销社、卫生院、兽医站,村民生活更加便利、幸福。1991年,他联合周边7个村庄一起集资办学,在郭寺村建起了新店二中(后来改为郭寺村小学)。这所乡镇中学,曾培养出两名清华学子,多名学生考上中国石油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
    更让群众感动的是,郭西平清正廉洁、一心为民。新店二中建好后,校领导提出安排郭西平的女儿到学校工作,他果断拒绝了。“俺闺女去学校上班,那群众咋办?要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群众。”时至今日,谈及此事,他依然坚定地说,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公平公正,为群众着想。
    1992年,郭西平离开村支书的岗位,但他仍继续为村里做贡献。他担任了党小组组长,负责收党费、通知党员开会等。他还一直担任村里的矛盾纠纷调解员。2020年,疫情严重期间,郭西平作为党员积极参加村里防疫卡点的执勤。每年村里的两次集中防火,他都会参加。村民们纷纷表示,郭西平永远把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村民做的好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现任村支书郭明雷告诉记者:“老支书丰富的经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村里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我都会去向他请教。”
    几十年来,郭西平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履行了一片丹心报党恩的承诺。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