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长庆:跳河救人的平民英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马长庆:跳河救人的平民英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31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十佳市民”信息
 
    文/记者 陶小敏 实习生 张皎洁
    图/记者 焦海洋
    2021年11月1日下午1点30分,一名男子因琐事与女友争吵后,产生轻生念头,从白云山路澧河大桥跳入河中。67岁的马长庆正在附近散步,见状立即下水救人。
    因男子是从桥中间跳河的,马长庆从河边游了二三十米才游到落水男子身边。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马长庆用冻得僵硬的手紧紧抓住落水男子,丝毫不敢放松,最终将该男子成功救到岸上。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落水男子进行抢救。在确认该男子生命体征恢复平稳后,马长庆便准备离开。在场民警想让马长庆留下姓名,但马长庆只告诉民警自己姓马。
    当天气温很低,河水冰冷刺骨。马长庆的双腿2020年刚做完静脉曲张手术还未完全恢复,胳膊里也有之前手术后的钢板。回到家后,家人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确实挺冷的,不过这种情况肯定要先救人,想不了那么多。当时我多犹豫一秒,落水的人便多一分危险。”马长庆说。
    救人这件事,马长庆从未向别人提起过。直到落水男子的家属多方打听后送来锦旗,马长庆的邻居才知道,身边这位和蔼的大哥原来是一位救人的英雄。马长庆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