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风:心怀感恩 努力拼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顺风:心怀感恩 努力拼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28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顺风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李顺风
毕业学校:漯河高中
高考分数:566分(理)
录取院校:北京建筑大学
    编 者 按
    “我要上大学——漯河日报爱心桥行动”2011年开展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帮助5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7月19日,“我要上大学——漯河日报爱心桥行动”第十二季启动。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发部分品学兼优贫困学子的励志故事,希望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他们,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文/图 记者 刘净旖
    李顺风今年18岁,家住召陵区召陵镇李村。李顺风的父亲去世得早,靠母亲经营一个废品收购站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7月26日上午,记者到李顺风家里采访。
    “这些都是我上学时用过的书,暑假没事拿出来再看看,巩固一下知识。”李顺风说。
    通过交谈,记者发现李顺风有些腼腆。“他从小就有主见,很懂事,学习上我基本没操过心。”说起儿子,母亲崔凌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高中三年,李顺风学习刻苦、拼搏向上。对于同一道数学题,他总喜欢探究最简单的解法,以理科生特有的缜密,探寻事物的规律和原理。“钻进去,掌握了规律,我就不觉得难了。”李顺风说,今年高考有一道数学题,他就运用了图形假设法解答。
    高考结束后,李顺风没有停止学习。为了提前适应大学生活,他找了很多相关专业的资料了解情况。假期里,他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帮母亲做饭、整理废品,闲暇时看书。
    “下月底我就要去学校报到了,趁着我在家,帮俺妈多干点儿活。”李顺风说,虽然他是在贫困家庭中长大的,但他从不抱怨。高中学习紧张,他仍坚持每周回一趟家,帮母亲洗衣服、整理废品。“我能吃饱就行,省下来的钱用来买资料。我想尽自己的能力帮俺妈减轻一些压力。”李顺风说,母亲把他和弟弟拉扯大不容易,他已经很知足了。
    “你学习这么刻苦,动力是什么?”面对记者的提问,李顺风说:“知识改变命运。我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李顺风从小就知道母亲挣钱不容易,所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
    李顺风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还经常鼓励弟弟努力学习。他说:“弟弟的学习成绩很好,今年考上了市实验高中。希望将来他也能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谈及学习,李顺风说,他的班主任孟凤栓对他影响很大。“高一和高二时,我对语文和历史不太感兴趣。孟老师经常鼓励我,给了我很大支持。”李顺风说。
    孟凤栓告诉记者,在学校,李顺风平日里虽不爱说话,但学习上特别能吃苦。“顺风很争气,家庭这么困难,学习却很努力,除了买学习资料,没见过他乱花钱。在班里,顺风和其他同学不比吃、不比穿,只是默默用功学习。”孟凤栓说。
    对于今后的打算,李顺风希望将来能够考研或争取保研,去更高的学府学习知识、增长见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