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 公益无假期 爱心永相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辉: 公益无假期 爱心永相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9 11: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见习记者 李慧莹
    对张辉来说,公益路上没有节假日。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队长张辉带领队员在神州鸟园连续5天开展急救宣传活动,手把手地教游客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办法等,累计处理意外情况60多次,为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1月29日起,张辉带领专业老师到多家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红十字人的身影。”张辉说。
    张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参与汶川地震救援和新冠疫情防控、组织公益讲座、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关爱失独家庭、转运救援物资……多年来,张辉一直在公益路上奋力前行。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张辉第一时间组织医护、救援成员,成立红十字救援队,采购急需药品赶赴地震现场。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张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抗疫物资运送到医院和卡点等最需要的地方。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张辉和队员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迅速成立赈济救护灾备组,协助完成各项救灾物资的接收、查验、转运等工作。2022年3月,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张辉一如既往地冲锋在前。不管是核酸检测采样点、基层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还是接收、查验、转运防疫物资现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2020年12月,张辉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成立了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我们团队牢树‘传播人道、守护家园、为民服务、侠义救急’的理念,主要在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服务行业开展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参与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大型公益活动应急保障工作。应急救护、赈济灾备、疫情防控、大型公益活动应急保障等志愿服务现场,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张辉自豪地对记者说。在黄河广场、昌建广场、东外滩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经常能看到张辉和队员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场景。红十字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也是他策划的。
    2020年,张辉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投身造血干细胞采集宣传工作。在张辉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队员和社会人士纷纷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此外,张辉还带领队员参与博爱送万家、关爱老人和失独家庭等暖心行动。
    “未来,我会在公益路上继续前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张辉坚定地说。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