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好媳妇林伟纳 “我把婆婆当亲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90后”好媳妇林伟纳 “我把婆婆当亲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2 16: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林伟纳和丈夫、婆婆。
    文/图 记者 王嘉
    “伟纳这闺女真好,是咱村‘90后’好媳妇的代表。”“伟纳踏实能干,跟妯娌处得也好。”
    2月12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召开的2022年度乡村文明建设表彰会现场,村民口中的这个“90后”好媳妇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2月24日,记者走进林伟纳家,对她进行了采访。
    林伟纳的家,摆设简单朴素,屋里屋外收拾得井井有条。尤其是屋里,窗明几净,温馨舒适。
    结婚后,林伟纳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
    2017年,林伟纳的婆婆李金玲因脑梗导致半身不遂。丈夫工作忙,照顾婆婆的担子就落在了林伟纳的肩上。当时,孩子还小,林伟纳便辞去工作,全身心地照顾起一家老小的生活。
    婆婆李金玲心脏也不好,不能累着,可她喜欢听戏、和邻居们拉家常。林伟纳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公婆出门转转、赶会看戏。
    婆婆出院后,为了让她早日康复,林伟纳每天安置好年幼的女儿后,无论多忙多累,都会扶着婆婆练习走路。
    “看着婆婆的身体一天天变好,我特别高兴。”林伟纳说。
    “伟纳做的菜馍,我特别喜欢吃。伟纳嫁进来后,我待她像女儿一样,做饭、洗衣服都不让她伸手。生病住院那段时间,我心情特别低落。我病了,这一家老小怎么办?伟纳拿着做好的菜馍到床边喂我吃,我特别感动。”李金玲说。
    林伟纳说:“刚结婚那几年,公公婆婆身体好,家里大事小事都不让我操心。婆婆突然病倒,我应该分担一些,就按照手机上的教程学着做饭。刚开始做的饭半生不熟,但婆婆从不说什么,还一直鼓励我。”
    “现在,伟纳是家里的大厨。周末亲戚家的孩子来家里玩,点名要吃伟纳做的饭。”林伟纳的丈夫应留朋告诉记者。
谈起被评为村里的好媳妇,不善言辞的林伟纳笑着告诉记者:“婆婆把我当亲闺女,我也把她当亲妈,悉心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