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3年6月份“十佳市民”事迹简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2023年6月份“十佳市民”事迹简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04 11: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郭素侠
郭素侠,女,54岁,临颍县杜曲镇拐子郭村村民。她是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微帮”公益团队骨干成员、留守儿童的“阳光妈妈”。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数百次,累计捐款1万余元。无论是关爱环卫工、爱心助考,还是慰问退役军人、“暖冬行动”郭素侠都积极参与。她多次看望困境儿童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牛奶、饼干、学习用具等;为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节日期间,为社区老人和抗战老兵送慰问品……身边人有危难,郭素侠都尽己所能提供帮助,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临颍县委宣传部推荐)

侯青云
侯青云,男,59岁,沙澧河风景区保安。2023年5月23日早上7时许,侯青云在巡逻中发现解放路大桥栏杆外侧管道上坐着一名女子,他立刻通知其他队员并悄悄行至女子身边,进行耐心劝解,最终将其安全劝导回家。2023年5月26日晚6时许,侯青云在巡逻中发现河边一名红衣女子情绪激动大声尖叫,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增援并拨打110。见到女子向水里走去,侯青云飞奔过去把女子拽至岸边。侯青云与赶到的民警耐心劝解该女子,待其冷静下来后联系其家属将其接走。侯青云的敬业精神和高尚品德为景区全体保安队员树立了榜样。(市沙澧河运行保障中心推荐)

焦保欣
焦保欣,男,59岁,中共党员,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从教36年,他担任班主任20多年。他不仅关注优秀学生的培养,还注重后进生的教育,所带的班级常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学风竞赛优胜班集体。他潜心钻研数学教学,总结出了独特的教学方法,撰写的多篇教学心得、教学感悟获省级、市级比赛一等奖。他发挥经验优势,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今年,焦保欣即将退休,但因学校急缺数学教师,他勇挑重担,欣然接受九年级的教学任务。由于患有高血压,工作起来又常常忘记吃药,他经常累得头晕目眩。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班里学生勤奋努力,他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市教育局推荐)

郭良军
郭良军,男,44岁,中共党员,舞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2010年从事儿童康复救治工作以来,他潜心钻研业务,用精湛医术保障患儿健康。2013年初,他接诊一名10个月的脑瘫患儿,日夜守在病床前为其进行科学治疗。孩子出院后,他坚持每年定期做家庭健康随访和康复指导。经过9年治疗,他帮助该患儿重返校园。至今共救治康复儿童300余人,爱心资助1万余元。多年来,他注重技术创新,成功开展了“鼠神经生长因子穴位注射联合肌电生物反馈疗法治疗痉挛性脑瘫”等多项新技术,守护患儿健康。

(舞阳县委宣传部推荐)

许 硕、田淄硕
许硕,男,19岁;田淄硕,男,18岁,二人系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2级护理系学生。2023年4月4日上午,许硕和田淄硕一起行至召陵区双汇路烟厂花园时,发现一名老人瘫倒在地,身体一直抽搐,便立刻上前查看。许硕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讲明了患者症状、所处地点。在120急救中心的电话指导下,二人将老人头部抬高揽在怀中,并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慢慢地,老人恢复了意识,二人帮助老人含服速效救心丸。田淄硕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其家属,待其家属赶到现场才离开。后来老人多次联系他们想要表示感谢,都被他们婉拒。(漯河医专推荐)

邱寒春
邱寒春,女,49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2020年4月被抽调到市创文办思想道德建设处,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她坚持深学严督,对200多个文明城市测评点位进行常态化督导。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及复评成绩连续多年在全省领先,2021年和2022年复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她牵头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市5所县(区)级心理辅导站、城区600多所学校和100多个社区心理咨询室可接受学生和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并提供相应服务。她负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的日常管理,培训心理服务工作者上万人(次),面向学生、教师、家长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她还经常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市福利院、中小学校接听心理热线,开展心理辅导,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累计进行未成年人个体心理辅导800多小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受益学生9000人次。

(市创文办推荐)

李梅菊
李梅菊,女,54岁,中共党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英语教师。34年来,李梅菊把全部心血都投入教学工作,成为学校英语学科带头人,屡次被评为区级和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

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学生不能经常回家,她就在周末跟学生一起吃饭,或带他们去操场跑步,放松身心,或与他们谈心,有时还会帮学生清洗衣物,并晾晒整理好。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李妈妈”。班上曾有一对有智力缺陷的双胞胎,生活难以自理,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和同样有智力障碍的爸爸。李梅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常去双胞胎家里家访,为其送去书包和生活用品,给她们提供帮助。在双胞胎情绪不稳定时,她会耐心开导,为她们擦眼泪、擦鼻涕、洗脸、整理头发。李梅菊对双胞胎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孩子的爷爷深受感动,特地给她送去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经开区党工委推荐)

万向征
万向征,男,45岁,源汇区乐兴生鲜食品配送超市负责人。2023年2月15日上午,万向征在超市收银台附近发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2000元左右的现金和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物品,他将手提包保管起来,并迅速将失物招领信息转发亲友群、商家群等,但直到晚上仍没有人来认领。他通过包内证件推断失主可能是许慎小学的教职工,便联系自己在许慎小学任职的朋友把信息发送到学校联络群。不久,有人提供了失主信息。第二天一早,他便将钱包归还了失主。

三年来,他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捐赠活动20余次,捐物折合人民币1.6万元。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影响和带动了身边许多人。

(源汇区委宣传部推荐)

杨会枝
杨会枝,女,47岁,中共党员,漯河日报社经济部主任。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其策划、主创的数十件新闻作品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好新闻奖,个人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

2021年以来,她相继策划实施了多个大型系列报道,走访企业近百家。其中,《优秀物流企业巡礼》这篇文章以整版的篇幅深度报道了我市全国冷链百强等代表性物流企业,助推我市物流行业发展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创建。她联合银行和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等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1亿多元的融资问题。她策划的《优秀民营企业巡礼》等三个系列报道均获市“万人助万企”优秀新闻作品奖和活动奖,还被评为全国“金推手”融媒体优秀案例。2023年,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央媒看漯河”活动中,她积极推荐我市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全力做好资料搜集、沟通协调等工作。(漯河日报社推荐)

王安君
王安君,男,42岁,中共党员,现任舞阳县辛安镇芬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制订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规划,积极吸引有能力、有作为的年轻人进入党组织和后备干部队伍,为村里发展献计献策。2022年以来,他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方面协调新建两个20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新修道路7000多米,栽植绿化树木1000多棵,新建花池2000多平方米,整理荒沟、荒塘、荒宅十余处,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通过以土地入股、投入资金参与分红等方式,使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20年的5万元提高到现在的20多万元,同时带动村民务工就业、增收致富。积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提前圆满完成舞阳县东环路涉及芬张村的50多亩耕地征收和31户村民房屋的拆迁任务,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舞阳县委宣传部推荐)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