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多地要求民众居家自我隔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俄罗斯多地要求民众居家自我隔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3-31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多地30日宣布实施民众居家自我隔离措施。

  综合国际文传电讯社、塔斯社消息,继莫斯科后,圣彼得堡、梁赞州、摩尔曼斯克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鞑靼斯坦共和国等十余个联邦主体当天陆续出台规定,要求其辖区内民众不分年龄进行自我隔离。

  俄多地自我隔离措施与莫斯科类似,仅允许民众在紧急医疗救助、上班、前往商店或药店、遛宠物和倒垃圾等有限的几种情况下才可以出门。此外,为了落实自我隔离措施,部分地区还出台了使用人脸识别智能系统结合手机定位、追踪银行卡支付记录等方式来强化监管。

  29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民众从30日起进行自我隔离。30日俄总理米舒斯京在与俄各地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议期间要求其他地区参考莫斯科的措施。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30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1836人。

  俄总统普京30日与各地区总统全权代表举行视频会议时说,俄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防止新冠病毒大量扩散。所有地区应结合其他国家的防疫经验做好准备,以应对疫情发展的各种情况。

  普京说,现阶段首要任务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染源的扩大。他呼吁对最近两周内回国或即将从疫情严重国家回国的俄公民进行检查。此外,他要求各地建立更多新冠病毒诊断中心并保障俄罗斯或国外新研制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在俄快速通过有关部门的注册。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将向全俄77个地区拨款334亿卢布,以用于在医院中增加床位并添置医疗设备。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30日要求杜马于31日审议并通过一项赋予俄政府在全俄或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并提高警戒模式的法案,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完)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