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感悟军营“年味儿”:一簇用青春点燃的焰火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2-12 10: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原标题:热闹,一簇用青春点燃的焰火——感悟军营“年味儿”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年味儿一天浓过一天,热闹的气氛也在慢慢升腾。

  热闹,是军营沸腾的年味,是一簇簇用青春点燃的焰火。面对新年,我们唱起了《祖国颂》,祝福美好生活;我们唱起了《练为战》,壮大军威声威。

  有人讲,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热闹也好像渐渐远去了。但军营不同,热闹永远是迷彩春节的不变主题,一直是军人年景的斑斓色彩,始终是彰显官兵青春活力的亮丽名片。

  红彤彤的连队,火辣辣的兵。张弛有度的军营,也有属于自己的节日焰火。它用热情、激情、豪情作火药,用活力作引信,用青春去点燃,迸发出的是别样的风采、芳华和梦想。一到过年,座座军营无处不喧天、无处不欢畅。

  日常的战备、值勤、训练,官兵呈现的多是庄重严肃,人们听到的也多是枪声炮声、喊声杀声。春节期间,在充分战备、高度戒备的前提下,庄严的军营立即会燃烧起来、沸腾起来。这种热闹,有着独特的军味,挥洒着战斗的豪情,彰显着青春的魅力。

  至刚易折,弓满易断。一年三百六十天,多是横戈马上行。军人也是人,也需要心灵的愉悦、情感的宣泄、身体的放松。让节日如鞭炮般炸响、如焰火般绚丽,让生活热闹起来,给心灵放个短假,有利于斗志昂扬向前进,练兵备战再出发。

  年是四季循环的起点,也是一个人、一个国家展望未来的节点。官兵热闹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畅谈新年愿景,放飞青春梦想。无论是诗,无论是歌;无论是晚会,无论是座谈;无论是帮厨,无论是上网,官兵们都会讲到梦想,都会把家国情、强军梦放飞到春天里,渴望收获焰火一般的光彩。的确,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日子就不会空虚,生活就会越过越踏实。

  有真情大义的地方,永远不会缺少热闹。

  “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多少军人唱起这首歌,就会洋溢着骄傲、自信和幸福。军队是个大家庭,过的是集体年。在军营过年,首长和机关最期盼的就是战士们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当下,很多单位也许正在筹划过年方案。有网络征求意见的,有听取基层连队呼声的,没有哪一个方案不是瞄着心愿心念,不是瞄着热情激情。有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狗年必定又是一个兴旺年、一个沸腾年。

  上下同乐则热闹非凡。佳节来临,领导走进基层,干部走进战士,大家一起联欢,一起高歌,一起守夜。当年在延安,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就喜欢和战士们一起过年。我军一直保持官兵一致、上下同欢的优良传统,因而越是过节越有情,越是过年越热闹。

  年味,不仅仅是物质的丰盛,更是文化的丰美。有人说,包括春节在内的传统节日,其精髓就是两个字:爱和乐。无数个军营春节也告诉我们,有文化的热闹,才是真的热闹;没有文化的热闹,那叫空虚的喧闹。

  岁岁年年节相同,年年岁岁乐不同。军营的热闹,不仅仅是年夜饭越来越有味了,更重要的是文化大餐越来越多样了。从强军春联大比拼,到强军战歌大联唱;从益智益趣游园,到自编自演节目;从军事体育争霸赛,到雪雕雪塑砺兵志;从军嫂登上大舞台,到军地互访大联欢……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掀翻了军营的天、温暖了冬日的夜,不仅让官兵放松心情、放飞梦想,还提高素养、提振士气。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军人的春山永远是能打仗、打胜仗。热闹是生活美好的象征。但军人不仅要自己生活美好,还要靠年复一年的练兵备战,生产更多“安全产品”,让全国人民生活幸福、阖家安康。

  就像美丽的焰火会随风消散一样,军人的热闹和欢娱只是暂时的,严肃紧张、操枪弄炮才是常态。春节是一次休息,也是一次加油;是一次心情放松,也是一次豪情再生。焰火照亮前程,必将指引征程。

  焰火靠动力催生,幸福靠奋斗换来。热闹之后,更须扬鞭奋蹄、奋力打拼。军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打赢而奋斗,最大的勋章莫过于因战胜而出彩。新的一年,让我们抖擞精神再出发,用拼搏成就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靠奋斗夺取新的胜利、托举新的荣光。(桑林峰)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