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8年全国两会首次开启代表委员通道 政协设三场“委员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8-03-03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 张蕊)今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澳门厅发放了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证。各媒体需要先在大厅查阅媒体序号,然后根据各自的序号排队领取记者证和车证。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首次开启代表委员通道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2月27日两会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开张”。据悉,今年全国两会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并继续做好“部长通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
 
  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今年的两会新闻中心也将格外受到中外媒体关注。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
 
  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两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历史上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亮相,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展现代表委员风采,展现中国两会的开放自信。
 
  “目前,新闻发布会、记者会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多重量级部门负责人将应邀出席并权威回应热点问题。‘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也将呈现诸多‘干货’,两会新闻中心将竭诚为中外媒体做好采访服务。”这位负责人说。
 
  政协会期较往年延长2天
 
  昨日上午,记者从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3月15日闭幕。今年全国两会除了开通多年的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还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
 
  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王相伟介绍,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召开,3月15日上午闭幕,会期较往年长了2天。
 
  据介绍,今年两会一大亮点是在继续做好“部长通道”的同时,全国政协会议将首次增设三场“委员通道”,邀请委员亮相回答记者提问。“委员通道”是参照十九大期间“党代表通道”的做法设置。
 
  另据全国政协官网公告显示,政协会议期间将举办三场记者会,主题分别为“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三场发布会的时间分别在3月6日、3月8日和3月10日。
 
  此外,本次大会将举行13场小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两高”(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两会新闻中心此前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其中,境内记者2000人左右,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
 
  链接
 
  第一场记者会
 
  主题: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时间: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下午3:00
 
  地点: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主持人:刘佳义
 
  (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嘉宾名单
 
  万鄂湘 民革中央主席
 
  丁仲礼 民盟中央主席(新当选)
 
  郝明金 民建中央主席(新当选)
 
  蔡达峰 民进中央主席(新当选)
 
  陈竺 农工党中央主席
 
  万钢 致公党中央主席
 
  武维华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新当选)
 
  苏辉 台盟中央主席(新当选)
 
  高云龙 全国工商联主席(新当选)
 
  第二场记者会
 
  主题: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下午3:00
 
  地点: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丛兵
 
  (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
 
  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委员嘉宾名单
 
  杨伟民 全国政协委员,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
 
  办公室副主任
 
  胡晓炼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进出口银行
 
  董事长、党委书记
 
  陈晓华 全国政协委员,
 
  农业部原副部长
 
  钱颖一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宁高宁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党组书记、董事长
 
  第三场记者会
 
  主题: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
 
  改善民生水平
 
  时间: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上午8:45
 
  地点: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
 
  二层多功能厅
 
  主持人:丛兵
 
  (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
 
  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委员嘉宾名单
 
  黄润秋 全国政协委员,
 
  环保部副部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刘利民 全国政协委员,
 
  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刘玉村 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医学部党委书记
 
  许家印 全国政协委员,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强东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
 
  京东集团董事局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