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线声音日记》——冯永海:一线的临时寝室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的一线声音日记》——冯永海:一线的临时寝室长

来源: 时间:2020-02-02 14: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共同战疫  

2020年 2 月 2 日   

联防联控河南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河南新闻广播推出《我的一线声音日记》,记录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日常,捕捉最前线的点滴感动。记者采访到河南首批援鄂医疗团队成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冯永海,来听听他的工作日记。

一线的临时寝室长来自河南新闻广播02:16

 

2月1日 正月初八 武汉天气晴 晚上时间22:55 

 

 

我是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冯永海,也是这次河南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兼医疗组副组长。

 

 

来武汉六天了,还真没有好好看这座城市。每天医院、驻地,两点一线。今天我和值班的战友从病区返回驻地,看到大家熬得疲惫的状态,没有一个叫苦喊累,说实话看得我心酸。

 

 

我和战友们几班倒,每班至少连续工作四小时以上,夜班得工作12小时。值班期间不能喝水、吃东西,更不能上厕所,都很珍惜身上的这套防护服,都得节约使用。因此夜班值班,我都要用上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要用的纸尿裤。汗水一遍遍浸透了内衣,自己再暖干。交班时,战友们加油打气,都笑着进病区,到了病区则一刻不停紧张工作,也让人忘了热、忘了饿、忘了累。有时候护目镜模糊了,等它自己晾干。病区住进去的一半都是病情较重的患者,这个发热,那个胸闷,不停地去喂水、喂饭,大家总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此刻还有几名战友在交流心得,我得打断他们,让他们回房间休息。还得去查寝,“偷”听下看看有没有还没睡的。我得对我的战友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明天还要上战场。

 

加油战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记者手记】

 

今天的主人翁——冯永海,录制完这篇日记已是23:35。他每天都有记日记的习惯,希望把感受到的记录下来,因为不仅仅对他,对我们大家来说,这个春节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而这群逆风而行的天使,更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

 

对我们家乡的人来说,每天一篇日记,不仅仅想知道一线的你们做了什么,更想听听你们的声音,听你们报一声“平安”!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