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右二)、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右一)、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程艳(左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在发布会上对第三届高博会的举办规模、特色亮点、办会原则等作了发布介绍。

  据悉,第三届高博会将继续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紧盯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的发展目标,借助“云”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平台网络同步播放的形式,精心安排开幕式及高峰论坛、特色产业论坛、项目路演与创新创业大赛、技术成果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

  “云”高博,更吸睛

  本届高博会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把“云技术”贯穿始终:开幕式、论坛、项目签约、成果推介、项目路演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各个活动板块添加了线上活动环节,并在电视台、网站、微信平台及直播新乡APP等平台同步直播。本次大会着重打造了“云智能科技展”,开通了24小时网上展厅和与此配套的线上洽谈室、直播间等功能,来自国内外各高校院所、企业的参展单位可通过图片、文字、视频、VR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成果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博会首次打通线上交易与交流的渠道,实现了观众与展商线上实时互动、洽谈、合作等功能。

  “多”论坛,更前沿

  鲲鹏生态暨5G+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科技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新能源前沿技术与应用产业论坛等5场开放合作特色云平行论坛将围绕河南主导产业和战略新乡产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前沿科技,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趋势;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过滤与分离行业高峰论坛、人工智能+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及新型智慧城市融合发展论坛、过滤与分离行业高峰论、第二届中原绿色纺织服装产业高峰论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中原科普论坛“核科技改变生活”等19场分论坛活动将为各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同时,60余家投融资机构将通过科技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科技转化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助力项目落地。

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对第三届高博会的内容作新闻发布(央广网 陈振华 摄)

  王占波介绍,本届高博会本着打造安全高博、节俭高博、绿色高博的办会宗旨,在规模上做减法、在内容上做加法、在实效上做乘法,严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科学设计,合理安排,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

  “高博会”自2018年首届活动举办以来,现已成为新乡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商务盛会,对新乡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郑洛新自创区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推动校企、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融、互惠互利提供助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