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颇具科技特色的冬奥会”(我的冬奥故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届颇具科技特色的冬奥会”(我的冬奥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2-08 15: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一天很特别,能在重要国际体育赛事开幕式上担任旗手是莫大的光荣,尤其当全世界观众都注视着自己的时候,这种情感将伴随一生。”谈起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旗手、短道速滑运动员阿布扎勒·阿日加利耶夫感慨,参加奥运会比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气氛令人难忘。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大举行,阿日加利耶夫和速滑运动员艾多娃作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旗手,身着该国传统服饰亮相国家体育场。从2014年的索契到2018年的平昌,再到2022年的北京,阿日加利耶夫已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平昌冬奥会上,他也曾担任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旗手。

  2月5日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阿日加利耶夫和队友奋力拼搏,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阿日加利耶夫和短道速滑的故事始于少年时期。出众的才华和辛勤的付出让他顺利进入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并开始在冬奥会等比赛上崭露头角。

  “中国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曾在这里参加短道速滑比赛并取得好成绩。”阿日加利耶夫说。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办奥理念和科技亮点吸引了诸多国际媒体关注,阿日加利耶夫对此也深有感触。去年10月,他参加了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体验过北京的冰场之后,他对中国的冰场水准赞不绝口。“中国科技水平发展迅速,在北京冬奥会上能看到、体验到许多先进科技。这是一届颇具科技特色的冬奥会。”

  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冬奥会期间有更好的表现,北京冬奥村为运动员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服务。入住冬奥村后,阿日加利耶夫便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自己拍摄的视频,画面里宽敞的房间、舒适的床铺、贴心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吸引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在该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阿日加利耶夫非常赞赏中国为举办北京冬奥会、推广冰雪运动做出的种种努力。“冬奥会可以让大众看到运动员在体育竞技中的优秀表现和矫健身姿,激励包括青少年在内的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阿日加利耶夫说。

责任编辑:孙婧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