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中国红”邂逅“冰雪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中国红”邂逅“冰雪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22-02-09 17: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红色的中国春节与白色的冬奥盛会相遇,注定不同凡响。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刚刚迎来农历虎年。虎象征着力量、勇敢、无畏,祝愿奥运健儿像虎一样充满力量、创造佳绩。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而载入史册。”

  “中国红”邂逅“冰雪白”,这是一次美丽的相遇,在红与白的交相辉映之中,不仅展现了中国对世界各国的欢迎,更是以冬奥会这扇“窗口”,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读懂中国。“中国红”与“冰雪白”以不同的形态呈现在世界各国的面前,不仅冰雪盛宴的“中国味”更浓,更有利于加深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在“冰雪白”上更好地讲好“中国红”的故事,让我们在这届多姿多彩的“冰雪盛宴”中,更好地抓住冬奥机缘,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加精彩,让世界因冬奥梦聚集,携手“一起向未来”!

  “中国红”邂逅“冰雪白”,春天的故事别样精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没有什么比以冬奥会开启虎年更美好了,冬奥会和春节相逢是完美的组合。春意萌动,在“中国红”邂逅“冰雪白”之时,“春”悄悄地来了,我们要从春天出发,绘好虎年发展画卷、奋斗画卷、幸福画卷,尤其需要我们每一个冬奥赛场内外的人,都甘当冬奥“螺丝钉”,为冬奥会胜利举办贡献力量,万众一心,让春天的故事因冬奥而精彩,因坚守和奋斗而动人,让这趟“春天的列车”搭乘我们的幸福梦想快速向前奔跑。

  “中国红”邂逅“冰雪白”,文明的故事丰富多彩。“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冬奥相遇春节,让世界以“传统文化”的视野了解多彩中国,也以体育赛道,推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近来,“冰墩墩”火了,不仅因为北京冬奥会的热度,更因为“冰墩墩”萌样子、硬科技,传递了中国人“一起向未来”的期望,也让“冰墩墩”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友好使者。“冰墩墩”一下就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以“冰雪白”来认识非凡的中国,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推动东西方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在取长补短中实现共同进步,让文明的故事更加丰富多彩。

  “中国红”邂逅“冰雪白”,发展的故事新颖别致。“红色”与“白色”相遇,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变化,不仅更好地实现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更在共享奥运、同度春节中,奏响了“更团结”的和声,让冰雪奥运成为了团结奥运、发展奥运。“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更团结’正是当今时代最需要的。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所以我们提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会口号。”以“冰雪白”搭建同上“大船”的跳板,让各个国家都能听到“一起向未来”的呐喊,创新思维,让世界各国的“特色元素”交融,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让机遇翻倍,凝聚强大发展动力,更好面向未来。

  相约冰雪,共度春节;携手前行,开创未来。“中国红”邂逅“冰雪白”,这里面不仅有“中国风采”,更有“奥运精彩”,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增强世界各国同舟共济、风雨同担的信心,必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留下闪光印记,让世界人民向往的美好未来可期可盼可触摸!(文/梁文音)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