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有序做好暑期来豫返豫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有序做好暑期来豫返豫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22-05-25 16: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对上海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豫人员,实施“7+7”(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对首落地为郑州的河南籍上海高校学生,由郑州市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免费集中隔离7天。

  本报讯(记者李倩)随着“三夏”、中高考和高校暑假的到来,我省将面临人员来(返)豫高峰,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暑期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需要来豫返豫的人员要提前三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

  通知要求,要对不同风险地区来(返)豫人员分类实施健康管理措施。对上海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豫人员,实施“7+7”(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对首落地为郑州的河南籍上海高校学生,由郑州市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免费集中隔离7天,再由居住地点对点接回并督促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省外14天以内有疫情发生省辖市的入豫人员,严格落实社区报备、赋码管理、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省外14天以内未有疫情发生省辖市的返回人员,继续实施查验“两码一证”和“三天两检”。

  各地要动态掌握近期各地拟来(返)豫人员底数,制定专项预案,明确专人(班)负责,引导来(返)豫人员分期分批小量有序返回;同时要加强与铁路、机场等部门协调,做到人员管理和信息双闭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交通防疫检查点要继续严格查验来(返)豫人员“两码一证”。

  此外,要减少聚集、做好防护。坚持非经贸类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确需举办的经贸类活动分级报批;倡导婚丧嫁娶移风易俗,简办少办新办,凡举办必事先报批、必提前做核酸检测;群众切勿放松防护意识,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跨县。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