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漯河 | 陈晓磐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央媒看漯河 | 陈晓磐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22-10-16 16: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下是详细报道:

今天,中国进入“二十大时间”。此刻,无数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满怀期待,迎着朝阳,奋力奔跑在前进路上。

伟大出于平凡。正是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用平凡而伟大的新时代中国故事,汇聚成催人奋进的中国热度。

我们选取了几位中国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人在大城市奔波,有人在小城镇奋斗;有人坚守边疆,有人扎根乡村;有人在施工现场挥洒汗水,有人在美丽田园里探索共富之路……他们都是普通的中国人,在各自领域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铆足干劲充满信心

10月15日凌晨五点钟,天还未亮,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大袁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晓磐便在村里巡逻,沿街门面、学校,每一个角落他都不放过。

正是秋收时节,天色才微亮,大袁村田地里已一片忙碌。陈晓磐走在田间地头,不时搭把手帮助农户收割作物。家家户户好收成,大袁村正以喜气洋洋的气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尽最大可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的本职工作。”陈晓磐语气坚定。

“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陈晓磐的热心早就深深烙在了村民的心中。

大袁村曾纠纷不断。2008年初陈晓磐来到这里,为了全面摸清村里情况,没用多久就把全村跑了一个遍。他带领大家一起努力,村里许多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治安状况也得到改善。

在村里时间一久,陈晓磐发现,大袁村留守儿童较多,成长过程中有诸多困扰。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克服困难创设“留守儿童温馨家园”,安装视频设备,为许多留守儿童搭建起与家人沟通的桥梁。

袁世豪就是从“留守儿童温馨家园”里走出来的大学生。趁暑假回村,袁世豪主动到“留守儿童温馨家园”义务教孩子们读书。去年七一前夕,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陈叔叔的影响下,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无私奉献。我要向陈叔叔看齐,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袁世豪说,“好几名同学跟我联系,表示要来这里帮忙。”

2021年,陈晓磐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在平凡岗位上的陈晓磐更是铆足了干劲,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编:王峥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