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智能驱动 打造“绿色工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智能驱动 打造“绿色工厂”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3-04-02 11: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本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本报通讯员 王多

  3月28日,位于永城市经开区的河南省黄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12台焊接智能机器人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同时运作。

  “正在生产的履带式双动力抓(钢)料机、轮式抓(钢)料机、固定式抓料机等数十种产品,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现在订单都不错。正在生产的这些产品都是要出口俄罗斯的。”该公司总经理李加林说,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教育培训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荣获证书数十项,包括国家认可检验机构颁发的型式试验合格证,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油电两用双动力专利以及氮气缸专利等。为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该公司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通过引入焊接智能机器人进行生产,逐步实现数字化车间转型升级。

  焊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操作焊接的产品质量具有一致性、稳定性,连续不断的操作也提高了生产效率。“智能化生产车间自2022年5月投产以来,成本节约20%,生产总值增加50%。”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富源说,“新引入的激光切割机,切割误差由原来的0.02mm降低至0.005mm。”

  智能化改造也为该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已接到来自中东、东南亚及国内的大批订单。

  为打造“绿色工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该公司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把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向绿色低碳清洁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目前,企业在智能化生产车间房顶安装了近2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与之前相比,电能耗节能50%,一年节省100多万元电费。

  李加林说,接下来,企业将继续加强智能创新驱动,把焊接智能机器人推广至其他生产环节,未来还要打造数字化车间,加快推动经开区装备制造领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

  永城因煤而兴,形成了化工、装备制造、面粉食品、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随着新一轮产业升级转型,该市制定了“三个一”发展目标,谋划实施了“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工艺流程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了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生产线,有力推进了智造赋能步伐。

  据介绍,永城市将把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换道领跑、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结果导向,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破解项目难题,以服务企业为基准,持续对重点培育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快马加鞭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编辑:孙婧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