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4-02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微信图片_20230402084901.jpg

  4月1日晚,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应天门北广场举行,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人间四月,千年古都繁花似锦、牡丹飘香,诚邀四海宾朋,共赏国色天香。

b75e9c83ddbee1dab2b5e6af29353db.jpg

  据悉,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花开洛阳 青春登场”为主题,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3日,赏花期为4月1日至5月5日,目前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连片开放,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陆续开放。

0-DSC_7318.jpg

  启动仪式当晚,美轮美奂的3D灯光投影秀在应天门北广场上演,运用极具视觉冲击的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将音乐、影片、建筑、历史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伴随着阵阵鼓声,上千名身着汉服的观众同时举行“叉手礼”,向海内外宾朋发出热情邀请。

 

4.jpg

0-DSC_7378.jpg

  现场设置主舞台和文化、青春、国风、城市4个分舞台,创意设计“双层巴士”“巨型拖拉机”“时尚国潮”“房车帐篷”等不同风格,《花开万家》《盛世隋唐》《未来我来》《国色牡丹》等节目精彩纷呈,说唱、街舞、弹唱、戏曲、国风歌舞、非遗民俗等展演轮番上演,既有隋唐时期的华丽宫廷风,也有时尚感十足的赛博朋克风,尽显青春洛阳的时尚与活力,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30402084931.jpg

  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还将举办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第三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隋唐洛阳城 国风穿越节”、全城剧本杀、博物馆奇妙夜等一批具有“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的精品活动,各县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动,为游客营造全新的观赏和游览体验,拓展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释放节会综合带动效应。

       洛阳市领导王飞、任丽君等参加活动。

0-DSC_7276.jpg

(图片来源:洛阳日报社)

编辑:孙婧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