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妈妈陪打游戏儿子考上清华 网友:最好的爱是陪伴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2-07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见过陪孩子一起去网吧打游戏的父母吗?12月4日大河网转载了这样一条消息,信阳市羊山中学陈继开同学以707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而她的妈妈李玲,竟在儿子备考时给他做面膜,还带着他去网吧打游戏!此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都说“棍棒之下出孝子”,有时候柔性教育比“棍棒”有用得多,毕竟最好的爱是陪伴。

  网聚观点

  最好的爱是陪伴

  大河网网友“清水厨子”:为了给子女提供更好的物质生活,很多父母不得已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工作赚钱上,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其实缺席了孩子的成长更得不偿失,毕竟给他们最好的爱是陪伴。

  @鲁稚:我也陪儿子去过网吧,那是回老家过年,儿子没有同龄伙伴,也没有新鲜的没去过的地方,在家学习了一天,无聊得很。我陪儿子去网吧,玩了两个小时,他心花怒放。成长是复杂的,教育方式是有弹性的,过于拘泥会令人不爽,不妨灵活一点。

  少些“棍棒”,多些换位思考

  大河网网友“果子”:俗话说“棍棒之下出孝子”。的确,有些在打骂中长大的孩子确实很孝敬父母。但过于严厉的教育和打骂,给孩子造成反社会的人格状态的例子也不少,让人痛心。

  @天青色的光阴:记得育儿专家曾说过,最好的沟通是俯身跟孩子说话,而非让孩子时刻处于仰视家长的角度。父母要学会换位思考,聆听孩子内心的声音。

  关注身心比关注成绩更重要

  大河网网友“鼹鼠贝贝”:有些父母只看成绩说话,只要孩子成绩好,别的都不管。其实学习成绩只代表一个人的智商或学习能力的高低,真正步入社会是要看综合素质的。

  @泉水叮咚:呼吁父母和老师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除成绩以外的其他地方,毕竟,培养出一个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人比什么都重要!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样应该重视。

  网友故事

  父亲变了,我们的心近了

  大河网网友“大白的春天”:我青春期非常叛逆,学习成绩也差,而当时父亲并不理解我,似乎只关心我的学习成绩,并且用各种手段刺激我,希望我将来考上个好大学成为他的骄傲。我感觉一直活在他的期望中,不开心,也很迷茫。有一次父亲又用“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刺激我,我彻底忍不住了,向他大喊:“别人家的孩子好,你去认他当儿子好了!”说完冲出家门。后来父亲追上我说:“没看出来你小子气性还真大,走,跟爸回家!”回家路上,他说:“爸爸举别人家孩子的例子不合适,我之前对你严厉也无非是想让你将来有个好出路,人总要有一技之长,不然将来靠什么成家立业?你想做什么或者对什么感兴趣?说出来,爸爸支持你!”他宽容了我的叛逆和任性。之后再也没说过“别人家的孩子”这种话,我们日常的交流变多了,我也渐渐能理解到他对我的苦心。

  之后在父亲的支持下,我进入一家电脑培训学校学习动漫设计,这是我喜欢的领域,也对自己的前途不再迷茫。

  专家观点

  有效陪伴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没有固定的模式,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多陪伴,多沟通,父母的管理角色不可或缺。”12月4日,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袁林方建议,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找到孩子有效释放情绪的办法很重要。首先,家长有效的陪伴可以减少孩子走弯路的机会,比如陪孩子一起去网吧,家长的把关可以帮助孩子过滤掉登录色情网站的风险。其次,家长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避免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展现负面情绪,比如不好的表情、语言、行为方式,都会给孩子带来非常强烈的负面效应。最后,袁林方提醒大家,学习成绩只是证明了这个孩子学习方面的能力,他的社会功能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关注,重点培养。



责任编辑:张佳佳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这个红薯个头大 重量达到十八斤

  • 精益求精 让患者拥有健康口腔

  •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临颍县荣获“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