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男子与同伙在新密抢劫杀人后潜逃 今年春节被捕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2-22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2年前,他和两名同伙在新密抢劫杀人后逃跑,之后因抢劫虽被抓获,却隐瞒了杀人的罪行。2003年被释放后,他立即潜逃。14年里,他娶妻不敢办理结婚证,生孩子不敢上户口。过年回家探亲时,他终于被警方抓获。昨天,这名叫刘某学的杀人逃犯,被新密警方依法刑拘。

  22年前,他和同伙抢劫杀人后逃跑

  1995年8月25日晚上,新密市来集镇一家小饭店里,在来集镇某煤矿打工的安徽省临泉县人陈某举、刘某学和聂某龙三人,正在划拳喝酒,声音特别大。邻桌的当地村民老于嫌吵,劝三人小声点,双方为此发生争执。3名年轻人离开饭店后,隐藏在老于回家必经之路的一处隐蔽处,待老于骑着摩托车走过来时,他们蹿出来将老于连车带人扑倒,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往老于身上乱捅。三人见老于昏迷后,便将其驾驶的摩托车抢走,藏入一片玉米地里,然后逃走。

  案件发生后,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来集派出所侦技人员立即展开摸排调查。十几天后,民警侦破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件。该案发生在7月16日晚上,在当地煤窑打工的安徽省临泉县人陈某举、刘某学、张某红三人到来集镇某村饭店,将饭店后墙挖开。三人钻洞入室将店主卢老板刺伤,抢走卢家一辆摩托车,价值5500余元。后经新密市人民法院审理,以抢劫罪判处刘某学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判处张某红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许昌监狱服刑。陈某举侥幸漏网。

  因另一桩抢劫案被判刑,释放后他仍逍遥法外

  2003年9月3日,因抢劫获刑的刘某学刑满释放。这一刻,他暗自庆幸警方没有查出他杀人的事。原来,1995年9月,他被警方抓获后,仅供认了“7·16”入室抢劫案,隐瞒了“8·25”抢劫杀人案,只被判了12年。在监狱服刑期间,他因积极改造,还获得了减刑机会,只住了8年狱。

  出狱后,因担心警方查出他杀人的事,不敢在家多待,随即逃往外地。虽然结了婚,并生下了3个儿女,却不敢领结婚证,不敢给孩子们上户口。如今,他的大女儿已经8岁,二女儿5岁,小儿子3岁,仍是黑户。“1995·8·25抢劫杀人案”就像一块千斤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2009年11月,“定时炸弹”终于“爆炸”了。他的同伙聂某龙,当年案发后潜逃到山东省威海市一个小县城。当地公安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排查中,将其抓获。之后,聂某龙如实供述了与刘某学、陈某举杀人抢劫的作案经过。至此,“1995·8·25抢劫杀人案”完全浮出水面。

  在外打工的刘某学听说聂某龙被抓获判死刑的消息后,为了躲避民警追查,他先后在四川、广东、江苏、浙江等地流动打工,躲过了一年又一年。

  今年春节,他回家探亲时被捕

  2016年底,新密市公安局接到安徽临泉警方发来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学可能潜回老家过年。

  收到安徽警方信息通报后,新密警方立即安排刑侦大队四中队侦查员赴皖开展摸排、布控。2017年2月3日晚上8点多钟,刑侦四中队的侦查员取得了临泉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终于获得刘某学准确信息。

  2月5日上午,侦查员们获悉,刘某学的妻子要在这天出院,便来到医院实施布控,果然发现了刘某学。上午11时,刘某学来到医院办理医保手续的窗口,瞅准这一时机,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刘某学按倒在地,戴上手铐,带回临泉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进行突审。面对民警讯问,刘某学说:“我知道你们是新密来的,我啥也不隐瞒了。”接着,把“1995·8·25”案件做了交代。

  前天,刘某学被押回新密做进一步审理。昨天,他被警方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