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环境污染举报奖励细则出台 最高可奖5万元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23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根据去年底实施的《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日前又出台实施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在《暂行办法》的基础上,重点对奖金的额度分配、举报的核实、奖金的发放办法、领奖的具体程序和形式进行了细化和补充,使举报奖励更便于操作和实施。

  【实施细则】

  举报这些环境违法行为

  将获得不同数额奖励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不同数额的奖励。

  500元奖励

  1.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两侧及风景名胜区可视范围内锅炉、炉窑烟尘严重污染环境的;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烟尘严重污染环境的。

  2.建设(拆迁)工程施工、未利用地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堆场、裸露土壤等未按要求采取措施产生扬尘严重污染环境的。

  3.拉运商砼、建筑材料等运输车辆未按要求采取措施产生扬尘严重污染环境的。

  4.垃圾、秸秆露天焚烧及烧烤、餐饮业油烟等其他产生烟尘严重污染环境的。

  5.县以上城区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

  6.加油(气)站、储油(气)站、油(气)罐车等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的;重型柴油车、非道路机械未按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破坏车载诊断系统的。

  7.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和网箱养殖严重污染环境的。

  1000元奖励

  1.建设年产5000吨以下的造纸厂、年产折牛皮3万张以下的制革厂、年产500吨以下的染料厂、采用“坑式”和“萍乡式”“天地罐”和“敞开式”等落后方式炼焦、炼硫的企业和要求关闭或停产的土法炼砷、炼汞、炼铅锌、炼油、选金和农药、漂染、电镀以及生产石棉制品、放射性制品的企业和小炼油厂、小火电厂、小钢铁厂、小玻璃厂、小水泥厂、小煤矿。

  2.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或擅自拆除、闲置的。

  3.新、改、扩建项目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以及“环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制度,擅自生产的。

  4.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或弄虚作假的。

  5.不按规定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和放射性废物的。

  6.擅自建设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土(小)”“新五小”企业或被取缔后擅自恢复生产的。

  2000元奖励

  1.超标排放污染物,超过排放标准3倍以下的。

  2.私自将危险废物、废旧放射源和其他放射性固体废物送交无资质的单位贮存、处置或者擅自处置的。

  3.“黑加油站”以及机动车检测机构违法进行机动车排放污染定期检测或未按照规定检测的。

  5000元奖励

  1.排污单位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期间停产、限产决定的。

  2.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坑、渗井、裂隙、溶洞等方式排放、倾倒污水以及利用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

  3.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

  4.应当取得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或未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

  5万元奖励

  1.超标排放污染物,超过排放标准3倍及以上的。

  2.环境违法行为,受到50万元(含)以上罚款或有关人员依法受到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的。

  3.发现环境污染事故隐患,避免发生重特大污染事故的。

  链接

  三种举报途径

  1.电话举报,12369。

  2.来信来访举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信访办,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顺河路1号,邮编:450004。

  3.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或微信“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食博盛会舞动魅力漯河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