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13条高速公路有44处团雾多发路段 四招让你突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2017-11-09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永登高速事故现场

     记者邵可强于扬文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摄影

  核心提示丨11月8日早上7时30分许,永登高速周口太康段仅仅5公里的一段路就发生了18起交通事故,导致31辆车受损,多人受伤。据了解,引发此次连环事故的“凶手”是团雾。

  秋冬季节,正是团雾多发的时候,据最新统计我省高速公路有44处团雾多发路段。团雾是如何形成的,高速路上行车遇到团雾如何安全“突围”,大河报记者咨询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作出解释和提醒。

  现场丨5公里高速发生18起交通事故

  昨天上午,周口市交通警察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11月8日早上7时30分许,永登高速周口太康段151公里至155公里(北半幅)之间因团雾发生多车事故。经现场勘察,初步调查,确认共发生18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31辆车受损。

  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路段在高速北半幅,多车碰撞后的现场比较凌乱,有货车追尾货车的,也有轿车追尾货车的。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有人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交警、消防、医生等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在专业救援人士的指导下,一些伤员得到救治,其他人员则被疏离到安全地带。

  截至昨天中午12点20分,该事故路段得到疏通,车辆正常通行。

  短短5公里路,竟导致18起交通事故发生,造成多车受损和人员伤亡,酿成该事故的“凶手”是团雾。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该路段大雾弥漫,局部团雾滚动,能见度极低,“团雾来得太突然,啥都看不见了,等视野恢复正常的时候已经晚了,撞上前面的车了……”

  关于高速上的“流动杀手”团雾

  1

  制造车祸的团雾是怎样形成的?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秋冬季易出现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者是早6时至8时。

  2

  团雾的危害有多大?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很强,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等驾驶员意识到有雾的时候,已进入团雾中心了,有时驾驶员刚从一团雾中出来,可下一团雾却又在不经意间降临,让人防不胜防,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据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团雾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屡有发生,损失严重,极具杀伤力。

  3

  全省高速有哪些团雾多发路段?

  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

  队独家获悉,目前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团雾

  多发路段共有44处,分布在13条高速公

  路上,具体如下:

  ●连霍高速8处:

  K411-K435(24)、K525-K530(5)、

  K674-K680(6)、K735-K741(6)、

  K779-K793(14)、K706-K710(4)、

  K844-K846(2)、K854-K856(2);

  ●京港澳高速7处:

  K900-K905(5)、K940-K955(15)、

  K745-K760(15)、K833-K841(8)、

  K713-K720(7)、K795-K802(7)、

  K600-615(15);

  ●沪陕高速1处:K1086-K1105(19);

  ●新阳高速2处:

  K85-K90(5)、K171-K175(4);

  ●大广高速10处:K1978-K1982(4)、

  K1961-K1965(4)、K2222-K2227(5)、

  K2077+500-K2078+500(1)、

  K1762-K1774(12)、K1859-K1862(3)、

  K1896-K1899(3)、K1920-K1924(4)、

  K2175-K2180(5)、K2264-K2266(2);

  ●郑尧高速1处:K25-K27(2);

  ●晋新高速2处:K90-K115(15)、

  K75-K85(10);

  ●宁洛高速3处:K723-K726(3)、

  K482-K490(8)、K541-K545(4);

  ●日兰高速1处:K449-K453(4);

  ●兰焦高速1处:K20-K36(16);

  ●长济高速1处:K74-K87(13);

  ●林桐高速1处:K19-K29(10);

  ●兰南高速6处:K158-K168(10)、

  K224-K234(10)、K255-K260(5)、

  K205-K206(1)、K49-K53(4)、

  K90-K100(10)。

  (注:K411-K435是高速桩号,即团

  雾路段的位置。括号内数字为团雾路段

  长度,如24公里。)

  4

  高速上遇到团雾怎样突围?

  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雾和团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乱,同时减速慢行,以防发生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根据经验总结出四条经验,提醒司机:

  ●打开示廓灯、应急灯、防雾灯、近光灯(注意不可开远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通过看清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

  ●能见度较低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团雾多出现在山区河道低洼路段,在进入雾区后,可使用鸣笛方式示意,提醒其他车辆、行人注意。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如果在雾天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切记一定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因后方车辆刹车碰撞造成二次事故;驾乘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现场,拨打报警电话0371-68208110等待救援。

  5

  面对团雾,相关部门有哪些措施?

  今年4月24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部署会,联合对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开展治理工作。6月23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在周口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百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我省整治团雾路段采取双管齐下的措施。

  一是控距,建设高速公路雾天防撞系统。省交通运输厅将投入近1.5亿元,开展路段整治工作,依据交通运输部《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标准安装雾天防撞预警设施;实施高速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在重要的桥梁、隧道、坡道和弯道处,增设爆闪灯和振荡标线,在沿线的隧道墙壁上增加反光条引导;在特大桥上安装照明设施,提高桥梁夜间能见度;在团雾多发路段起始端上游1~2公里处增设1组车距确认标志;在收费站下道口、服务区下道口附近增加黄闪灯,并设立警示标语。

  二是降速,建设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车辆行驶至团雾路段,控制车速很关键,高速交警部门将提前在团雾多发路段建设区间测速系统,实现“连续提示、实时抓拍、即时预警、现场教育查处”功能。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44处团雾多发路段中已有10处52公里整治完成,4处16公里的高速路段正在施工中,还有30处261公里正在准备筹划中。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