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好心村民为司机免费送热水 42辆工程车增援除雪,京港澳高速信阳段拥堵有所缓解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08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见到徒步下高速购买食物的司机

方便面热水送给司机

村民们自发上路为司机们送热水
 

大河报记者 何正权 田育臣 李鑫 文 许俊文 摄影

  核心提示|1月6日,本报报道了1月3日至4日,信阳暴雪导致鄂豫交界高速公路积冰积雪严重,滞留大量货车和客车的新闻。当天,本报记者跟随信阳高速路政工作人员,一起走上高速公路为滞留车辆司机送水、送饭,感受被堵司机“人在囧途”的心酸,以及路政人员送水送饭的艰辛。截至昨日,信阳高速已增派42辆铲车上高速增援铲雪,拥堵状况已有所缓解。

  [故事]他徒步2公里下高速买馒头

  1月6日上午,记者在信阳高速收费站口发现,因信阳市区路面结冰,不少大型货车从该收费站口下高速后,停在收费站附近的公路上,导致该高速口交通十分拥堵。其中,一辆货车出现了故障,堵在路中央,导致拥堵车辆一直排到了高速上。据该货车司机称,1月5日晚7点,他的车下了高速就无法打火,截至当天上午10点,仍未修好,才挡了路。

  在该收费站口,工作人员专门摆出热水和方便面,供司机们免费领取。不远处,一名男子肩上扛着很多东西,有一兜馒头、一件矿泉水、几桶方便面和一些挂面等。该男子说,他姓白,两天前从河北上了高速,要运送一批胡萝卜到湖南。1月6日凌晨,进入河南境内在距信阳收费站2公里处,堵在了高速上。“昨晚都没吃饭,本想到信阳站下高速买点东西吃,还能睡一觉。没想到堵了这么长时间,两顿饭都没吃了。”白先生说,无奈,天亮了后,让同事坐在车里,他按照手机地图的指示,一直沿高速向南徒步走了2公里,才找到收费站出口,下高速买了一些食物和水。

  白先生说,他花了1个半小时,才买到这些吃的。怕路上继续堵车,他一下买了足够两个人吃两天的食物。车里带有电饭锅,偶尔用车上的电源还能煮些面吃。

  截至1月6日中午11点,在信阳当地交警等部门的帮助下,故障货车被修好驶离该收费站口。现场又调派几辆大铲车,对收费站前面路段冰雪铲除,拥堵在高速上的车辆才逐渐恢复通行。

  [爱心]附近好心人为堵在高速上的司机送热水

  1月6日上午,由于京港澳高速信阳收费站附近出现拥堵,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出动20余名工作人员,穿着反光背心,抬着热水,搬着箱装方便面,排成一竖排徒步从信阳收费站上了高速,一直向南沿路发放方便面和热水。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备战雪灾,该公司的文职员工组成了7个服务小分队,上午、中午、下午分三次送食物。董颖是一名女职工,当天她一人抱了2箱方便面往前走。因路滑,加上地面突出一块冰疙瘩,一不留神便摔倒在地,但她一句话也没吭,麻溜地站了起来,继续向前追赶大部队。此外,2名男子提着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桶,里面装满了水,重100多斤。二人只能走一段,放在地上休息一下,再继续往前走。

  高速上,一个货车司机远远地看到工作人员,就朝他们大喊:“多少钱一包?”“不要钱,这是免费发放的,在信阳境内,只要看到穿这个服装发泡面的,全是免费的!”董颖回答说。这时,周围的货车司机纷纷下车,有的拿面,有的倒开水。其中,一名自称家是鹤壁的司机,他和妻子见有人发泡面,妻子便跑了下来,领了4桶泡面,从兜里掏出20元钱,就往工作人员手里塞。当她得知是免费向滞留司机发放后,她说,“我只要2桶,吃了不饿就行。这么多司机还饿着呢,我们到武汉就下了,这2桶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当天,在信阳平桥区牌坊村附近,村民张先生和妻子戴着帽子和手套,每人拎了一个水壶,一直注意着来往车辆。张先生在村里一家水泥搅拌站工作,因以前经常跑高速,遇到过高速上没饭吃、没水喝的情景,会有好心人免费给提供食物。如今,工厂暂时停工了,他闲着也没事。前几天,高速上出现堵车,有人翻过栏杆,跑下来到厂里找水喝。因此,他才想了个办法,亲自提水到高速上,专门给口渴的司机朋友送热水。“俺也不图啥,就想给堵在路上的司机朋友做点好事,这样才心安。”他说,他已坚持了2天。

  [进展]42辆除雪工程车增援拥堵逐渐缓解

  信阳高速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本次出现长时间的拥堵,除了斜坡多,路面结冰坡面打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路面上的冰雪较多,不能及时铲除。为何不采取除雪措施?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他们的专业清雪机械设备数量有限,另一方面,因路上车辆一直拥堵,及时调派了大型工程车也无法进行清雪作业。

  1月3日至7日,我省高速路段曾多次进行交通管制,甚至全省高速关闭,为何不趁这个时期清雪?对此,信阳高速路政部门上述负责人说,一方面是信阳也有雨雪天气,不适合施工作业;另一方面,我省的高速虽关闭了,但也可能从其他省份上高速,滞留在信阳段,“若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个省市交通部门协调配合,难度比较大。”

  1月6日上午,记者在京港澳高速信阳收费站向南约1公里处看到,河南公路工程局的4辆铲车,在路政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也开始在京港澳高速西半幅(由北向南方向)铲雪作业。十几分钟的工夫,铲车便把路中间的冰雪铲到了路边。

  河南公路工程局集团二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司在信阳承担新修高速公路项目。本次暴雪,信阳境内高速路面积雪严重,该公司专门派出30辆铲车,7辆平地机,配合高速路政工作人员支援信阳当地有关部门在高速上除雪作业。1月5日,这些工程车辆主要在京港澳高速东半幅(由南向北方向路面)清理积雪。截至1月6日下午4点,37辆工程车已开赴京港澳高速西半幅,以及各收费站出入口等区域除雪作业。昨天,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将增派车辆数量升至42辆。

  负责信阳境内高速服务工作的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6日,由于省内大部分高速管制禁行,信阳段的高速车辆较少,增派的工程车选择在车流量较小路段分时作业,极大改善京港澳高速信阳段的车辆爬坡打滑的情况。

  截至昨日,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拥堵状况已有所缓解。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