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退休教师写信“表白”小警官:不管大忙小忙 都不能忘了人家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1-10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轮胎没气滞留在路上,年轻警官看到后伸出援手,老教师手写一封书信专程回原地表达谢意

  老人希望用写信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温暖,传递正能量

  退休教师写信“表白”小警官

  “不管大忙小忙 都不能忘了人家”

制图/杨芳芳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江瑞/文

  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供图

  如果你出门在外被不相识的人出手相助,过后你会如何致谢?是通过电话、短信息,还是微信和朋友圈致谢?

  老苏选择动手写了一封信,带上它回到被帮助的地方,向曾经出手相助的年轻警官表达谢意。

  【一封手写信】

  我要为袁警官点赞

  当面向他表达谢意

  1月3日下午,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封信并非打印,而是手写的,落款是中原工学院退休职工苏天晓。

  在信中,他说自己要为袁警官点赞,并衷心感谢。

  原来,2017年12月18日早上,老苏开车带着另外两位老者行至京港澳郑州新区收费站附近时,车子的一个轮胎气严重不足,倍感无助的时候,一名年轻警官出手相助,帮他解决了难题。

  当时这位民警始终不肯说出姓名,老苏回家后对此事念念不忘。新年的第一天,老苏亲手书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于1月3日又开车跑到郑州新区收费站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随后,这封信转交到了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

  老苏本想亲手交给帮助过自己的那位民警,但那天不巧,没能见到。“我一定要向他表达我的谢意。”

  老苏在信中说,当时小袁警官反复说这是他应该做的,这令人感触颇深,因为正是这样一件小事体现了立足本岗、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小袁警官,好小伙子,好样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宣扬。”

  【一件小事情】

  我是警察

  肯定要上前帮忙的

  老苏写信要感谢的那名“小袁警官”,是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的袁冰冰。他说,前几天同事把这封手写信转给自己,看到信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没想到老人家会写一封信过来。”

  “18号那天风刮得很大,我一大早刚到岗位上没多久,就看见一位老人的车好像遇到了故障,他车里坐的也是老人。”袁冰冰说,当时车子的右后轮比较瘪,气严重不足,老人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没有一点办法。

  “这么冷的天,老人家开着车遇到麻烦,显得很无助。”这样的情形,袁冰冰说很容易让他想起自己家的老人,“就赶紧去帮一下。”随后,袁冰冰就把老人和车带到郑州新区收费站院内,为车胎充了气。

  充完气后,老人一直问袁冰冰的姓名和手机号,“我想着只是帮了个很小的忙,没啥值得说的,就没告诉他们。我是警察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肯定要上前帮忙的。”

  【一个老传统】

  不管大忙小忙

  帮了就不能忘了人家

  1月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写信人老苏。亲手写下一封书信,还跑一趟送去,对于这样的方式,老苏自己根本不觉得有什么麻烦。

  在他看来,出手相助对小袁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对自己来说却是一件大事。“那么冷的天,车没气了,又不知道哪里能充气,可以说是非常无助,他带我们充气后,我问他充气多少钱,他说不要钱,充气只算是帮个小忙而已。我反复问他也不肯说。”

  老苏说自己当时特别感动,因为他通过这样一件小事真切地获得了幸福感。

  至于为何用手写信这样的一种特别的方式,老苏说:“一来,袁警官没有告知手机号码;二来,写一封信,带过去给人家,不算费事。”老苏说,人表达谢意,不能总是嘴皮子一碰说个谢谢,别人尽心尽力提供帮助,对于受助者来说,没有大小之分。

  曾经在高校工作多年的老苏提到,他平时教育自己的学生时有一个理念,就是立足本岗位、好好做事,战争年代有流血牺牲和立功体现价值,现在一个人在岗位上干得如何,则是通过各种小事来体现,而要把小事都做好,也是不容易的。

  老苏希望用写信的方式,让大家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温暖,都能感受和发扬正能量。“不管在别人看来帮的是大忙还是小忙,我都不能忘了人家,这是咱中国人的传统。”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