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密一对夫妻睡梦中孩子被偷走 32年后细心民警寻回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3-14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32年前,家住郑州新密岳村镇王家沟村的李某夫妇,夜间搂着一对3岁的双胞胎儿子睡觉时,小儿子竟被人偷走。半夜醒来发现后,夫妻俩赶紧出去寻找,却一无所获。32年来,夫妻俩找遍了全国各地,历尽艰辛。这些年里,当地警方也一直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寻找。今年3月1日,当地民警到荥阳市高山镇办案时,无意中得知一名叫付鹏的男子是抱养的,且长相和年龄与李某夫妇的儿子十分相似。经过DNA鉴定后,终于确定他就是李某夫妇丢失32年的孩子。3月13日上午,骨肉团聚的李某一家,带着锦旗和镜匾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当面向办案民警致谢。

  半夜醒来,睡在身边的双胞胎小儿子不见了

  1986年农历四月初四的夜晚,新密岳村镇王家沟村的村民李强、赵梅夫妇,搂着刚满3岁的李甲春、李乙春双胞胎兄弟俩睡觉。半夜醒来,李强突然发现睡在床上的小儿子李乙春不见了。

  李乙春小名叫李三,是李家的第三个儿子,生于1983年农历三月二十八日。除了孪生哥哥外,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发现李乙春丢了,李强夫妇赶紧出去找。然而,把家里家外都找遍了,也没有儿子的踪影。让李强生疑的是,与李三同时失踪的还有家里雇来打砖坯的王刚。王刚当时25岁左右,自称是开封陈留镇人,因李家准备盖新房,王刚受雇来打砖坯,才来了四五天。

  天亮后,李强夫妇出村寻找。走到村口时,一位小卖部的老板说:“夜里曾见到一名年轻人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经过,当时小孩哭得很厉害,他给了一块糖才把孩子哄住。”夫妻俩顺着小卖部老板指的方向,一路走一路打听,一直找到荥阳市,也没找到孩子。

  为了找回李乙春,第二天一大早,李强夫妻安顿好另外3个孩子,带上盘缠和李乙春的照片,踏上了寻子之路。

  夫妇俩先去了开封陈留,希望能够找到王刚家。到了之后才知道陈留是个乡镇,要想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两人在陈留镇找了两天后,一无所获,便到了相邻的中牟县找。接着又跑到许昌、周口、平顶山等地,沿街打听。饿了,就啃馒头,困了,就睡在人家的麦秸垛里。馒头吃光了,到路边店里要饭吃。

  儿子的失踪和寻找儿子的艰辛,使得赵梅瘦得皮包骨头,甚至变得魂不守舍。有一次做饭,从水缸里舀起一瓢水,本应倒进锅里,却倒进了煤火灶里,生生地把火给浇灭了。

  2015年9月的一天,李强一家看到了中央电视台倪萍主持的《等着我》节目后,女儿李红直接把电话打到了电视台,说了自己弟弟的情况。对方告诉她要找人,需要先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采集父母的血样,上报到公安机关做鉴定。

  9月28日下午,李强夫妇和女儿李红一起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二责任区中队报了案,采集了血样。这一天,距李乙春失踪已经过去了29年。

  32年后,细心民警偶然发现丢失的孩子

  转眼之间,又过去了3个年头。刑侦二中队的队长换了三茬,但队里的每一位刑警,却始终没有忘记帮李强夫妇寻找儿子。

  2018年3月1日,现任中队长张航和几名侦查人员到荥阳市公安局高山派出所辖区办案,偶然间,他们发现该辖区有个叫付鹏的男子,与李家双胞胎哥哥李甲春长得非常像,年龄也相仿。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子在小时候,是从外面抱养的。民警立即联想到李家丢失儿子的事,便在高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做通了付先生的工作,采集了他的血样,逐级报送到上级公安机关进行鉴定比对。

  3月4日,张航接到郑州市公安局通知:付先生与新密的李强有亲缘关系。也就是说,李强和付先生是父子关系。得到这一喜讯后,张航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付先生和李强夫妇,并商量双方见面认亲的具体事宜。接到电话后,李强一家激动万分,当天下午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刑侦二中队询问具体情况。

  付先生说,3月1日民警来采集他的血样时,他就想起小时候,曾听村里人说,他是抱养来的,当时听了很生气,就回家问母亲,母亲却说那都是别人瞎说的,让他不要相信。长大后,此事无人再提起,他也就慢慢忘记了。在这个家,他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如今,母亲已经过世,父亲今年74岁,去年因患脑溢血落下了后遗症,一时清楚,一时糊涂,问其抱养他的事,老人已经记不起来了。付先生2006年大学毕业后,先是跟着父亲学销售,去年在新郑市华南城开了一家店铺,刚刚起步。他有两个儿子,大的7岁,小的3岁半,妻子王女士在家相夫教子。警察采了他的血样后,他就想,说不定还真是抱养来的呢。

  3月10日早上6点,几乎一夜没合眼的李强一家,天不亮就来到了二中队等候。上午10时,付先生和妻子王女士赶来,令李家终生难忘的一刻终于来到。付先生走到母亲赵梅面前,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与母亲抱在一起号啕大哭。已经满头白发的李强抱着李乙春,抚摸着他的头,哽咽着说:“这就是我儿子,双胞胎中的老小,他的头把平,他哥的头把长,我一眼就能认出来。”

  3月13日上午,终于团聚的李强一家,特意制作了镜匾和锦旗,来到刑侦二中队登门致谢。李强说,如果不是民警相助,他这辈子恐难再见到自己的三儿子。(本文除民警外,其他人均为化名)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