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4家豫企入选A股首批234只“入摩”股票 看他们都有哪些优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5-16 11: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A股“入摩”再进一步,5月15日凌晨,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234只A股股票的名单公布,其中包括4家河南上市公司。对A股来说,“入摩”意味中国股市将获得更多国际资金参与,A股可能将进入一轮中长期牛市。

  【名单】

  A股“入摩”名单公布

  首批234只股票入选

  5月15日凌晨,美国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官方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发布了首批234只A股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名单。

  中集集团、航发动力、工商银行等234只A股股票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本次纳入股票占比2.5%,6月1日起生效,后续MSCI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MSCI指数体系是全球职业投资人和管理人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体系之一,这个指数的编制者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是美国大型指数编制公司,提供包括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等类别资产的指数,截至目前,全球约10万亿美元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

  而A股投资者将加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新兴市场指数称为“入摩”,这次234只“入摩”的A股股票名单为什么重要?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解释说,这个名单的公布,意味着MSCI相关指数成分股已正式“敲定”,相关成分股股价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梳理】

  4家河南公司“入摩”

  他们都有哪些优势

  在这份“入摩”名单中,有4家河南公司入选,为双汇发展、洛阳钼业、牧原股份、宇通客车。

  独立财经评论人付鹏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外资青睐的公司一般遵循价格原则,大市值,高流动性,盈利能力强,低估值的股票,分红能力强。

  从这几个维度来看,河南几家公司都相当不错,市值和流动性方面,几家公司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市场交投活跃,洛阳钼业是A股有色金属行业市值最大的企业,双汇发展与牧原股份,在生猪养殖屠宰方面非常有影响,而宇通客车是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年报中,这四家公司盈利情况在河南上市公司中都排名靠前,并且双汇发展、宇通客车等都是这些年非常典型的“现金奶牛”企业。

  【分析】

  “入摩”带来千亿级资金

  A股投资者结构有望转变

  “尽管很多国内的投资者对MSCI还比较陌生,但MSCI指数在海外投资者中的认可度高,其地位相当于沪深300指数在中国的地位。”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团队测算,到今年9月,A股将按5%的纳入因子占据0.78%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届时有望为A股带来934.5亿元的增量资金(汇率按6.33),加上MSCI全球市场等其他指数后增量资金约1200亿元。

  中信证券亦提醒,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正向刺激会非常明显。但市场走势是多方博弈的结果,并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不管对A股走势影响如何,机构认为,加入MSCI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提升A股国际地位、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

  在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看来,机构投资者倾向于进行长线投资,而非短线炒作。在消费升级等的推动下,消费、技术及工业板块在未来3到5年有望实现持续而稳健的增长,因此有较大机会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长线投资对象。

  “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者为散户,市场走势较多受到短期因素的影响。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和进一步开放,我们预计这一风格或会转变。”马磊说。

  【影响】

  有望提振A股市场

  迎来较好入市时机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指出,从此前韩国等地的经验来看,初次纳入MSCI前后,增量资金流入利于改善资金供需状况,一段时期内对市场有明显提振作用。

  很多机构都偏向认为,A股市场目前的平均市盈率逐渐回归至合理的运行区域,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从中长期的角度分析,A股“入摩”可能会成为牛市的起点,此时参与股票投资也是相对较好的时点。

  不过,单从5月15日“入摩”名单宣布后这些标的股的表现看,涨幅并不明显,甚至出现了涨跌参半的行情。

  对此,金鹰基金分析认为,由于A股纳入MSCI预期比较充分,最近半年时间,QFII、沪港通、深港通的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流向相关概念股。而15日“靴子落地”,反而会让提前炒作概念的资金利好兑现离场,因此会出现下跌。

  但“入摩”带来的影响是长期的,毕竟正式的纳入是自6月1日起,今年8月到9月还有年内第2次的纳入,相关资金的流入将是持续的。

  【提醒】

  参与“入摩”公司投资

  可以留意相关基金

  对于想分享“入摩”公司成长的投资者,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在234只股票中,挑选自己看好和熟悉的公司,购买其股票并进行中长期持有。

  但对不想自己挑选个股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比较简单的办法,即投资MSCI主题基金。

  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已经成立了MSCI主题基金,据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截至5月15日,已获得批复的MSCI基金有14只,其中已发行的有11只,有被动、主动管理两种。

  已经成立中国A股国际通ETF的有建信、华泰柏瑞、景顺长城等,合计募集规模超过50亿元。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