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这11位河南少年不得了 个个背后的故事都能打动你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5-21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掠影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人生之路起步的关键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5部门联合在全省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最终南阳市张晓茹等11名学生被推选为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热爱祖国、理想远大——

  14岁的张晓茹是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2011年,她家所在的村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要搬迁移民,她组织同学成立义务护河队,宣传环保知识,清理南水北调干渠旁的生活垃圾,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贡献力量。

  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去年国庆节前夕,漯河市实验小学年仅10岁的康佳馨专门录制音乐MV《歌唱祖国》。MV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被省内外媒体多方报道。

  就读于鹤壁市淇滨小学的刘宸宇设计的3D模型多次被3DOne官网评为“优秀模型”“精选模型”。2017年,他还获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小学组综合技能比赛(B类)一等奖。

  他们坚强乐观、孝老爱亲——

  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陈宗阳在两岁时,妈妈就遭遇意外成了植物人。小宗阳每天跟着爷爷到重症监护室看望妈妈,一遍遍呼唤妈妈。最终,昏迷两年的妈妈奇迹般苏醒。从此,帮忙照顾全身瘫痪且智力仅相当于两岁儿童的妈妈成了小宗阳每天的“必修课”。如今,7岁的他不仅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是自立自强的男子汉。

  同样,面对全身瘫痪的妈妈,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学生赵晓晴在还没灶台高的时候就踩着板凳为妈妈做饭;手还提不起重物时,就尽力给妈妈换洗被褥床单……她说:“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风雨中的劲草。”

  他们刻苦勤奋、多才多艺——

  赵翌扬是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学生。她爱思考,撰写的数学小论文《公倍数的运用与探索》获全省中小学生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她文采出众,已在报刊发表习作近30篇。

  信阳市第三小学的张圣果也是市里有名的校园之星。她勇于创新,在信阳师院举办的“植物标本创意制作大赛”上夺得一等奖。

  他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洛阳市实验小学的卢奕轩和洛阳市西工区王城小学的陈奕名,在父母的鼓励和帮助下,组建了洛阳市首支以少儿为主体的七彩志愿服务队。从随手捡起乱丢的垃圾、扶正任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到为山区贫困儿童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12岁的冯文博就读于焦作市塔南路小学。从6岁开始,他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与贫困山区的学生结成对子,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捐赠活动。几年来,他共捐出图书169本,捐款2786元,捐赠衣服96件。

  初中三年,济源市济水一中的李张玉每天都提前到校,将班级车区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每隔一周,周末她都会带领同学到福利院陪伴那里的孩子。她牵头组建了学校第一个“爱心粥志愿服务小组”,已连续两年到爱心粥铺做志愿服务。

  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鼓励全省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坚信,河南将涌现出更多“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也定会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