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出彩网信丨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努力开创三门峡网信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10-15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18个省辖市网信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撰文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河南日报客户端特别开设专题《出彩网信看河南》,陆续刊发这18篇文章,敬请关注。
  本期刊发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网管办主任谢正刚的文章《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努力开创三门峡网信工作新局面》。
 
  核心提示: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网信工作重要地位、重要作用的认识,深化对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网管办主任 谢正刚
  8月13日,全省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省上下提升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王国生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味深远,为我省建设网络强省的目标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网信工作者,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王国生书记指出,“互联网应用的快速普及,给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带来的变革是前所未有的,给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带来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给不同文化和价值观念交流交融交锋产生的影响也是前所未有的,互联网已经成为人心争夺的主战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这就要求我们网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网信工作重要地位、重要作用的认识,深化对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网信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工作,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必须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能不能适应和引领互联网发展,已经成为决定大国兴衰的一个关键,能不能把握和抢占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先机,已经成为一个地方赢得发展主动权的突破口。要深刻认识到,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刻认识到,网络具有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重要作用,要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深刻认识到,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顺应潮流、把准大势、主动作为。一要加强网信军民融合,把信息化作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大契机和重要途径,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半决赛(三门峡赛区)暨中原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积极推进与大型军工企业的合作,如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空航天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并建立了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二要促进网信便民利民惠民。三门峡市抢抓大数据时代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打造网络经济大市目标,全面启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智慧三门峡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市工商局12315大数据指挥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中西部地区知名的智慧城市建设先行区、智能产品制造集聚区、信息经济创业创新高地。三要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三门峡市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三门峡市建设网络强市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分工,齐心协力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具体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确保我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一是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发展网信事业,必须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强力推进、大力拓展网上新闻舆论的“红色地带”,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弘扬网络主旋律,激发网络正能量,让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愿望成为网络空间主旋律。二要加强网络内容管理。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要依法管网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抵制低俗、媚俗的网络文学和网络视频内容,开展经常性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三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市委网信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签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强化督导检查,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工作督查组,对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党政机关网站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工作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由市公安局依法实行行政处罚,市委网信办将向市纪委监委提出问责建议。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