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八 :贫困地区供电质量大幅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八 :贫困地区供电质量大幅提升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1-11 08: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讯(记者宋敏)“2018年,我省共完成13个贫困县、1235个深度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完成兰考等40个县的13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1月1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军公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加快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具体任务已全部完成。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精准推进贫困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快提升我省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意义重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2018年,我省共建成220千伏至35千伏电网项目27个,变电容量74万千伏安,线路355千米;建成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4586个,新建改造线路10812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7963台。
 
  随着2018年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的完成,全省贫困县(含4个深度贫困县)、6492个贫困村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全面完成,顺利实现了省电力公司提出的“贫困县电网改造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贫困村提前半年完成”的“两提前”目标。
 
  “我省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由此实现大幅提升。”陈红军引用数据说明,2018年全省贫困县电量同比增长14.7%,较全省电量平均增速高出6.4个百分点;贫困村1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提升到2015年年底的2.64倍,消除了用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
 
  供电质量的提升,带动了农村家用电器消费增长,改善了农民生活条件。我省百户农民家庭拥有空调、电热水器等家电数量比农网改造前增长60%以上。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还满足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的用电需求。据省统计局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调查,全省约93.7%的农村加工作坊使用动力电,其中65.2%(约1.44万个)是农网改造后开办的,实现了7.2万名农户在家门口就业。
 
  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点多线长面广,如何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据介绍,在安排年度电网建设改造资金和项目时,省电力公司向重点贫困地区倾斜,加大扶持力度;在推进项目实施中,强化管理,严格督查,确保进度和质量可控在控;推广工厂化预制、机械化作业等施工新模式,提升施工效率和工艺质量;积极应对山区材料运输难、施工难度大等挑战,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相关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步,我省将着眼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需求,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建设,计划2019年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和省内“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用电需要,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