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百富榜公布 马云、马化腾排前两位,河南有23位企业家上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9胡润百富榜公布 马云、马化腾排前两位,河南有23位企业家上榜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10-11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通讯员张钰曼
 
  10月10日,2019胡润百富榜揭晓,马云家族以2750亿元位列第一,马化腾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许家印以2100亿元位列第三。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750亿元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此次,河南共有23位企业家上榜,其中,“养猪大王”秦英林、钱瑛夫妇以1000亿元第5次成为河南首富,排在总榜单的第15位。
 
  河南首富 秦英林、钱瑛夫妇第5次当上河南首富
 
  10月10日,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此次河南共有23位企业家上榜。其中,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蝉联河南首富(排第15位),财富值达到了1000亿元人民币。
 
  梳理往年榜单发现,这是至今河南企业家在胡润百富榜上排名最靠前的一次。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安康家族,李留法、李凤娈夫妇,他们的财富分别是230亿元(排第146位)、160亿元(排第229位)。
 
  值得一提的是,三全陈泽民家族排名较上年上升347位,成为河南富豪榜位次上升最多的企业家,以52亿元财富居胡润百富榜第802位。
 
  中国首富 今年中国财富界“二马当先”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马云家族以2750亿元位列第一,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元,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造就了今年中国财富界“二马当先”的格局,许家印以2100亿元位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财富的马太效应正在显著增强。一方面,百富榜的上榜人数连续两年下滑,从去年到现在,近四成企业家落榜。但另一方面,今年榜单上有19位富豪的财富上了千亿元,比去年增加了7人,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前50位的门槛比去年提高了100亿元至520亿元,富豪们的平均财富达98个亿,而15年前,中国首富才只有100个亿。
 
  榜单分析 李彦宏财富缩水43%,成退步最大企业家
 
  据吴晓波频道统计,十一过后,美团市值达5168亿港元,成为继阿里、腾讯之后,市值排名第三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比榜单统计的多938亿人民币,所以现在王兴的排名怕早已不是65名,而王兴的财富还在涨。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却缩水500亿元,财富缩水了43%,以650亿元位列第34名,成为退步最大的企业家。另外,雷军财富缩水350亿元。
 
  1819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的1893人减少4%(74人),这是胡润百富榜第一次连续两年人数下降。
 
  1136位企业家的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26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
 
  对此,胡润表示:“落榜企业家主要来自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还有一部分因前几年的资金链和杠杆问题导致上市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我们的榜单反映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经济发展的作用。”
 
  榜单看点
 
  1.关键词:80后
 
  今年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与去年一样。拼多多黄峥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财富一天涨一个亿,过去一年涨了400亿元,以1350亿元位列第七。另外,今年榜单增加24位80后,共156位。
 
  2.关键词:财富自由门槛一个多亿
 
  今年榜单中,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位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元至520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元,均为历年最高。
 
  胡润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百富榜上的企业家早就已经达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门槛是一个多亿。我们榜单上这些企业家的财富数字更多的是代表着他们为企业、为员工和为中国经济所创造的价值。”
 
  3.关键词:IT超越金融
 
  IT行业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0.3%增至11.7%,超越金融投资行业,成为上榜企业家的第三大财富来源;制造业人数占比从去年的26.1%降至24.5%,但仍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
 
  独角兽企业贡献了52位上榜者,覆盖商汤科技代表的人工智能、大疆代表的机器人、比特大陆代表的区块链、优客工场代表的共享经济和小鹏汽车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部分据胡润百富榜)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