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战“疫”线 90后基层干部的26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逆行”战“疫”线 90后基层干部的26天

来源:映像网 时间:2020-02-20 10: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梦飞)大年初一,本是家家户户团聚过年的日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声的打破人们的春节计划。马上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逆行”而上,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大批的“逆行者”中包括90后的基层干部任中亚。

       任中亚,1990年出生,本科毕业后考入新蔡县韩集镇人民政府,任韩集镇武装干事,于2018年被韩集镇党委政府排到蒋店村委任包村干部。任中亚可爱的儿子刚满2周岁,爱人不到20多天就要分娩二胎,他与爱人商量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让父母前来帮忙照顾。作为医护工作人员的妻子也坚决的支持他的工作,稍作安顿的任中亚噙着眼泪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一线。

        任中亚分包的蒋店村是一个贫困村,共有5个村组,人口数量较大、工作量较重,但他一刻不敢耽搁。在参加完韩集镇政府组织的紧急工作部署会后,马上和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核查返乡人员信息、收集佐证材料,汇总数据、填报报表、深入各村卡点查看执勤情况和后勤保障。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不漏一车一人,换值后也顾不上休息。他又奔走在宣传、消杀、解决民生的另一线,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村民第一时间传递防疫知识、疫情资讯,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帮助村民树立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联系超市,保障村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逐户落实隔离措施、舒缓被隔离人员情绪。夜晚十点左右,他又急急忙忙的赶到执勤卡点,查看值班人员的取暖问题,交代完工作后已是深夜,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镇政府公租房。

       自从大年初一以来,已26天坚守疫情防疫一线的任中亚,同事问及想不想老婆和儿子时,“咋能不想老婆孩子啊!但只愿孩子能平安出生,愿我能平安回家,相信那时满村开满娇艳的桃花,处处洒满明媚的春光!”他眼含泪水微笑的对大家说。

       一个年轻的包村干部,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华丽的语言,他放弃家中妻儿的温暖、毅然决然奔赴抗“疫”前线选择与星辰相伴。新蔡县韩集镇像这样的包村干部很多,正是因为他们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把危险扛在肩,筑起钢铁长城般的防线,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

责任编辑:高源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