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的“亲情”牵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手机里的“亲情”牵挂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2-20 14: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我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后,第一个想到的是我儿子东东怎么办,他是我最放不下的人。没想到你们替我把他照顾得那么好,真是太感谢了!”

  “你专心照看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操心东东,这边有医护人员,也有咱镇里派来照顾的人。有啥事就联系,我一直在!”

  这是2月15日林州市任村镇纪委书记魏国斌和该镇仙岩村隔离对象石某的一段视频通话。石某已于2月10日治愈出院,目前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两人一直用手机进行沟通。手机也架起了魏国斌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石某与其父亲被隔离后,石某家里只留下了13岁的东东。“孩子一个人在家大人不放心,必须把他接到咱的隔离点好好照顾,这样石某才能安心养病。”魏国斌主动向任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缨”,“让我来做石某的工作吧!”

  同样是做了父亲的人,魏国斌理解石某对孩子的担心,在他的努力劝说下,石某最终同意孩子去隔离点。“亲人的平安也是治病的良药。”石某住院治疗这段时间,魏国斌每天都和他视频通话,把东东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讲给他听。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石某病愈出院了,还需要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请各位老乡再坚持几天,不要出门,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仙岩加油!”2月10日,魏国斌往仙岩村五个隔离区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段鼓舞人心的话。

  “正月初七全村开始隔离,已经十多天了,一些村民难免有倦怠情绪。我每天在微信群里发些鼓励的话,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魏国斌说。

  “我要2斤菜椒、2斤豆芽”“俺要2斤西红柿”……魏国斌的手机不时响起。仙岩村每家每户所需的柴米油盐等生活物资,都会及时发信息给魏国斌。魏国斌一边翻着手机,一边在本子上记着,一一列好后,便和同事一起完成采购和发放工作。

  魏国斌的妻子在林州市中医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两个都在防疫一线战斗,家里只剩下14岁的儿子。魏国斌每天从仙岩村回到镇里,匆忙吃点晚饭,回到办公室休息一会儿,并趁机拿起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

  “你还好吧,孩子今天按时上网课了吗?”“放心,我很好,孩子按时上课了,你照顾好自己,记得多喝热水……”匆匆聊了几句,魏国斌就挂了电话,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战“疫”关键时期,魏国斌的手机里,不仅有他牵挂着的仙岩村的303户老乡,还有同样牵挂着他的家人。

责任编辑:高源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