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防疫消毒机器人加入战“疫”队伍 喷射无死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线传真】防疫消毒机器人加入战“疫”队伍 喷射无死角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02-21 13: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民网郑州2月21日电(张毅力)代替人工防疫消毒的“小黄人”面世了!中信重工团队用不到10天时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可自由回转的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近期将投入实战。

“面对疫情,我们能为国家、社会、人民做点什么?”作为中国特种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中信重工承担国企责任,春节假期期间迅速抽调8名技术骨干,专门组成“防疫消毒机器人”小组,紧急启动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的研发。基于多年机器人研制经验和技术储备,该团队克服多项技术攻关,不到10天时间,就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可自由回转的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加入战“疫”队伍。

该款机器人由履带式平台、药箱、水雾机和手持遥控终端组成,体积小,移动速度快,具有爬坡越障能力,携带药箱,可喷射细水雾,雾滴均匀细致,射程可达8-12米,可用于医院、车站、广场、超商、院校、社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代替人进行防疫消毒工作。

操控人员可在1千米外进行遥控作业,还可通过机器人遥控终端视频监控作业过程,远程监测现场环境,实时分析研判“战略战术”,防治彻底,喷射无死角,有效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消毒作业效率和安全系数。

中信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俞章法介绍,面对疫情对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造成的影响,中信重工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把影响降到最小的同时,更要善于从危机中找到新的发展机遇。正是基于这种理念,中信重工在坚持“两手抓”的同时,迅速成立“政策研究及应对”专项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宏观政策、产业政策、金融政策,梳理研判国内外市场最新动向、未来方向,化不利为有利,转危机为机遇,研发推出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测温通过式安检门等高端产品,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升级新路,为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存发展提供对策。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