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人再出征!河南派出第11批、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9人再出征!河南派出第11批、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0-02-21 17: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林辉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21日下午3点,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大院内,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简单的出征仪式后,两支医疗队将奔赴武汉与前方战友汇合,共同作战。

  据了解,这两支医疗队共计209名医务人员。

  

  其中,鹤壁市首次派出了15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鹤壁市人民医院、鹤壁市妇幼保健院和鹤煤总医院;周口71人;商丘88人。队长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担任。此次抽调的医师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等专业医师,护士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等内科专业护理人员。

  截至目前,河南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12批,队员1199人。

  河南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盘点:

  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人,1月26日出发,目前在武汉第四医院进行支援工作,负责三个病区。

  河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2人,重症患者救治队,2月2日出发,目前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

  河南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6人,来自郑大一附院国家医学救援队,2月4日出发,进驻江汉方舱医院。

  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82人,急救转运队,配备20辆急救车,2月5日出发,帮助当地进行病人转运工作。

  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人,来自我省49所医院,2月9日出发,进驻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河南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3人,也是河南首批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2月10日出发,支援江夏方舱医院。

  河南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人,2月11日出发,补充到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中。

  河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5人,来自许昌、漯河、三门峡的20所医院,2月15日出发河南第八批医疗队,支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河南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人,防疫队伍,由疾控专家组成,2月17日出发去武汉,协助当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8人,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三地的15所医疗机构,2月19日出发。

  第11批医疗队174人,来自周口、商丘、鹤壁等3个地市的医疗机构,将进入武汉中南大学医院工作。其中,鹤壁市首次派出了15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鹤壁市人民医院、鹤壁市妇幼保健院和鹤煤总医院;周口71人;商丘88人。队长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担任。此次抽调的医师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等专业医师,护士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等内科专业护理人员。

  第12批医疗队是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也是河南第二批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35名医务人员全部来自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这也是该医院第3次派出医疗人员,队长由河南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病科主任张勤生担任。该批医疗队将编入第五批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进入江夏方舱医院工作。援湖北中医医疗队,2月21日出发。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