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开放!网上丝路按下“买卖全球”加速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助力河南开放!网上丝路按下“买卖全球”加速键

来源: 时间:2020-02-22 20: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2月22日,记者从河南保税集团了解到,作为中原对外贸易窗口企业,目前,园区内近半数跨境电商及物流企业已完成复工复产,其余企业也将于近期全面复工,全力保障网上丝绸之路“0延迟”,按下2020“买卖全球”加速键。

  “疫情对跨境电商企业影响严重,业务量与往年同比大幅下降,目前仅有15家企业复工,基本上停工一个月,在停工期间各家企业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此,河南保税集团在疫情特殊时期持续发力,坚持稳抗疫、保流通双管齐下,依托网上丝绸之路优势,发挥平台效应,延伸网上丝绸之路内涵,依托“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平台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积极探索市场交易新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助力区内企业全面复工。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保税集团累计投入防疫人员1300余人次,每日仓储消杀面积约35万平方米,办公区域约2万平方米,做到园区全覆盖,防疫资金累计投入数百万元,在特殊时期坚定保障对外窗口畅通不放松。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物资紧缺现象,河南保税集团积极协调全球供应链,依托跨境电商渠道调度物资货源,助力加速通关。同时灵活运用电商优势升级线上购物平台,改良下单配送环节,提供无接触物流服务,减少消费者外出风险。在疫情期间做到奶粉等母婴用品充足便利供应,为消费者提供足不出户的全天候“买全球”体验,满足大众的多样化购物需求。

  河南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借助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动作用,引导更多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实现跨境电商行业阶段新发展。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