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线声音日记》——李元元:方舱里的河南老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的一线声音日记》——李元元:方舱里的河南老乡

来源: 时间:2020-02-23 13: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叫李元元,是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作为河南援助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成员,来武汉14天了。在青山区方舱医院,我所在的是B1病区,负责38名患者,每次值班都在6小时以上。

 

 

有一天值班,一位患者看到我在发中药,就招手示意我,问:“姑娘,你是河南来的吧?我听口音你像河南南阳的?”我说:“是啊,我是南阳方城人。”这位阿姨高兴地说:“我是南阳独树镇的,咱们老乡啊!”她激动地伸出双手,但立刻又收了回去,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怕传染你……”就这样一句话,顿时我湿了眼眶。还给我留了个电话号码,说疫情结束了,一定让我去她家里做客,她要带着我在武汉转转,看看这座城市有多美。

 

 

在舱内值班,有一位患者说想测量血压,结果几乎病区所有患者都提出要测量血压。我就挨个给他们测量,好让她们放心。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起来,一天天开心起来,我便觉得浑身是劲。

 

 

不怕被笑话,刚进舱的那次值班我印象挺深刻,查完房一圈下来,可能是话说太多,感觉心慌、上不来气;加上护目镜戴得紧,像紧箍咒一样,头疼的厉害。几次吐出来,我都咽了下去。因为不能污染口罩,不想浪费这身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汗水顺着发髻、脸颊往下流,一眨眼、一张嘴都是咸咸的,有时甚至连鼻涕都流进了嘴里。感谢队友的帮助,最难熬的时候,我们手拉手,相互鼓励。也感谢患者的支持,这些都是工作上的“小确幸”。

 

 

回到驻地,收到社会爱心人士送来一个苹果,一口咬下去,甜到了心里……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