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在“战疫”中争先怒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铿锵玫瑰在“战疫”中争先怒放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02-23 15: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她,身怀六甲,挺着肚子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两地分居,全靠春节短暂恩爱,却放弃相聚奔赴战场!

她,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奋战抗战第一线,誓言“疫情不退,不结婚!”

她,拖着病腿,忍这疼痛,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地指挥战斗!

……

她们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她们和医务人员一样有着共同的使命,肩负着同样的责任,她们是健康的守护者,更是疫情防控中的巾帼英雄。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治二组,清一色的女队员,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疫情战场争先怒放,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卫健人的风采。

担当重任、一线指挥的杨琴

“我不上一线,谁会上一线?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只有领导干部先站出来,党员冲一线,才能快速把同志们带动起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源汇区卫健委副主任杨琴一直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敢接烫手的热芋头,敢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从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到交通卡点体温监测点,从交通卡点体温监测点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她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卫健系统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奋斗在防疫一线最硬的“铁娘子”。

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再部署,动员号召全科上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虽然只是一名女同志,但是她作为分管医政的带头人,在这场战“疫”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科人员,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推迟婚期、坚持奋战的何金萍

“婚期先延后吧,现在有更重要的任务等着我呢。”源汇区卫健委医政医管股何金萍和男朋友商量后,她男朋友是一名医生,他们双双投入到防疫一线。她说:“防控疫情,年轻人就该义不容辞!我们婚期虽然推迟了,但是我们的幸福不会延期,况且我们还能够并肩作战,也是一种甜蜜的回忆!”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爆发的关键点,她不计个人得失,天天像个辛勤的小蜜蜂一样,忙着在防控的各个工作上,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不是在科室忙着上传下达,就是奔波在路上给各个交通卡点领取防护物资,她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放弃团聚,奔赴战场的王丽娟

“我要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源汇区卫健委医政医管股王丽娟,爱人常年在外工作,小夫妻俩本就聚少离多,一年也就春节这几天才能相聚,在往常每次都是她千里迢迢地到爱人工作所在地团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小两口团聚的计划,她爱人在知道情况后,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很豁达的说:“年年都是你飞来飞去的过来陪我,今年我回去陪你,安心工作吧,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就这样,她吃了定心丸,天天往返于指挥部,穿梭于各个工作需要的地方,以工作为重,每天加班加点,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她的爱人天天在家洗衣煮饭做家务,名副其实的成了一名暖男,每每说到此,她留下来幸福的泪水!

身怀六甲、坚守岗位的王云慧

“非常时期,我不能掉队,我也要回到岗位上”,源汇区卫健委医政医管股王云慧,她身怀六甲,在接到因肺炎疫情蔓延要求全员停止休假返岗的通知时,她和爱人正在信阳老家,这是也她们小两口结婚后第一个在老家过的春节,正准备返程时,信阳开始道路设卡,她心急如焚,时时关注道路通行情况,在得知能通行时,她就和爱人立刻驱车返程,在接到科室要求进驻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她主动要求留守科室,坚守岗位,作为办公室的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守在电话前,收发文件、上传下达,及时接听登记来往电话,忙碌却有条不紊,“现在疫情这么危急,我不能像你们一样到疫情指挥部工作,但是能为大家把科室的日常业务工作干好,让你们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也是我对疫情防控做的一份贡献吧!”

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默默付出的基层卫健人,她们都是党员,都在默默为党旗添光彩。在平凡的岗位上,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医政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孙晓娟)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