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时间:2020-02-25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省直机关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应对疫情中,虽然我省着手早、应对实,取得较好效果,但同时也暴露出了我们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短板和漏洞。省委改革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谋划,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健全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优化我省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切实提高我省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纾难解困、推动复工复产、经济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在省直机关持续深化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战“疫”先锋“五比一争”活动,汇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董学胜说,全省教育系统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科学规划网络课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建立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把全面排查落实到每个师生、工作人员。在复工复学的关键期,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

  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积极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项目组织协调,瞄准主攻方向,力争尽早突破、发挥作用。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集中科技系统全部智慧和力量,加快科技攻关,带动科技创新整体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分区分级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分类细化保障措施,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继续优化应急运输A、B通行证和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政策,大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降低乘客在途交叉传染风险,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保障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运输安全、顺畅;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充分估计疫情影响,快速反应并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及时掌握动态、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畅通供应渠道,破解生产资料运输难;加强产销对接,破解农产品销售难;打通堵点难点,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开展点对点服务,破解企业生产用工难;拓展就业渠道,破解劳动力转移就业难;加快项目资金落地,破解农业项目开工难,推进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卫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说:“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救治中进一步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发挥医院的综合优势,科学精准救治,提高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对各类军休机构、优抚医院、光荣院、烈士纪念设施、军供站等重点优抚单位,尤其是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再排查;继续推进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医疗队相关工作,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要按照工作目标不能变、标准不能降的要求,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表示,全省审计机关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和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二是加快开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审计调查;三是开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专项审计和地方金融机构专项审计调查;四是开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五是紧扣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实现,对全省贫困县开展全覆盖审计;六是开展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会议、部门线上讨论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抽查和处罚力度,对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惩,全力保障了我省市场秩序的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实做细已经出台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8条举措”,通过网上审批、减免检测费用、顺延资质证书有效期、“政银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方式,积极帮助全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说,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已经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目前全省上下正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两场硬仗一起打、不获全胜不收兵。(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欣 石可欣 王绿扬 周晓荷  尹江勇 宋敏 刘红涛 曹萍 樊霞 孙静 归欣)

 责任编辑:董莉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