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河南汝州:产销对接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央媒看河南|河南汝州:产销对接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03-26 14: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 3月25日电 近日,在汝州市建设路万基名家小区,居民李慧芳站在一排新设立的消费扶贫共享鲜柜前,用手机扫一下玻璃柜上的二维码,几秒钟内柜门自动打开,她挑选了几颗新鲜的生菜,关上柜门,手机上就自动支付成功了。

社区里的共享鲜柜

  共享鲜柜是汝州目前正在实施的“爱心助力·共享扶贫成果”项目之一,该项目还包括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爱心扶贫专柜进超市等内容,分线上线下两种推广途径,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在万基名家小区设置的共享鲜柜由6台果蔬无人售卖机组成,每台可以摆放20多种新鲜瓜果。“有了这个共享鲜柜,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吃到健康优质的低价蔬菜和水果,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把东西卖出去。”该社区共享鲜柜负责人说,除了部分水果,鲜柜里其他蔬果都来自汝州的各个农业扶贫基地和贫困户。

扶贫产品展销中心

  除了共享鲜柜,该市还通过在市区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集中展示贫困村生产的农特产品,让有消费扶贫需求的单位和职工可以在展销中心买到扶贫产品,贫困村生产的农特产品也能找到消费的对象。同时,汝州还为各单位工会提供“消费扶贫+工会福利+互联网”服务,创新经营模式,零售与机关(食堂)配送相结合,电商与线下相结合,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

  据介绍,下一步,汝州还将打造扶贫电商平台,推动农产品出村上行,为众多贫困户“撬开”网上市场,并通过与超市合作,设立“扶贫专柜”,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促进销售,保证农户利益,引导农户培育市场意识和质量意识,更好地把握市场导向,最终实现增收。(郭营战 王国锋)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