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5”战士的“疫”战到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95”战士的“疫”战到底

来源: 时间:2020-04-01 16: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郑东新区南岗社区卡点登记居民信息的刘森雨

“大家早上好,今天的状态怎么样?请及时填报今日体温,如有需求及时联系我!”早上7点闹铃一响,向隔离人员问好后,挨个查看4个置顶志愿服务群聊成了洛阳师范学院2016级学生刘森雨的必修功课。

  成为“绿城小红象”守护社区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与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我不断搜集志愿招募信息,很想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做点什么。”在防疫最吃紧的春节期间,刘森雨积极加入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参与疫情防控网络舆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传递权威信息、普及防疫常识。

郑州共青团驻社区(小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招募志愿者时,刘森雨如愿成为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绿城小红象”,参与南岗社区防疫服务,负责社区卡点出入居民的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登记及社区办公室的防疫资料整理工作。

“叔,隔离人员微信群我来建吧,您放心,有啥情况一定及时向您汇报。”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郑,社区隔离人员的管理任务日益加重,刘森雨主动向社区党支部书记请缨管理隔离居民微信群,督促隔离居民登记每日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社区负责人反馈对接。

“每天睡觉前都要检查一遍手机铃声的大小,确保隔离人员能及时找到我。”群里几位上岁数的大爷是他的“特别对象”,每天他总要留意一下几位老人的健康状况登记信息,一有空就找老人聊天,安抚老人的情绪。

迎接援鄂医护人员

“95”战士“疫”战到底

3月17日晚,河南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两支中医队和医学影像技术队顺利完成援鄂医疗救治工作任务载誉归来。当日下午,郑州团市委志工部发布公告紧急招募志愿者。看到公告时,距集合时间仅有一个多小时,而从家到集合点需要穿过半个郑州市。来不及犹豫,刘森雨立即向团市委负责人申请参与志愿活动,并开车赶往集合点。

“到集合点,才知道晚上的紧急任务是赴高铁站迎接英雄回家,顿时倍感光荣,我要向他们学习,尽己所能帮助更多人。”迎接、护送医护人员前往暂居处休养后,他再次响应郑州团市委号召,前往共青团郑州市委志工部,协助分配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10家爱心企业为医护人员家庭准备的慰问品。

作为大四学生,自河南省“防疫不妨学”线上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刘森雨每周需要上三节网课、完成作业和毕业论文。面对课业与团市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多重任务,曾获得“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的他坚定地说:“在校期间,我曾担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和班级团支部书记,能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间的关系。”

在社区办公室管理社区居民扫码信息

一直热衷于参与志愿活动的刘森雨,连续两年带领院学生干部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奖”。 在郑州,像刘森雨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据统计,郑州市共招募789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招募线上“辟谣传递正能量”青年志愿者1326名,社区(小区)青年志愿者2152名,各县(市)区青年志愿者4391名。涌现了一批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战“疫”路上的父女兵——王军和女儿王林,郑州蓝天救援队队员李剑和黄俊,志愿战"疫"的美女博士赵旋琪,“绿城小红象”青年志愿者等。

刘森雨说:“虽然疫情之下任务较多,但想到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些太微不足道了。作为青年预备党员,肩负时代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我要以实际行动告诉世界,‘95’后要‘疫’战到底。”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