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提速增效 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9-21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作为内陆小城,长期以来,服务业发展在全市经济中占比较小,发展水平低下,成为制约全市经济发展的短板。市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服务业作为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持续实施服务业攻坚行动计划,全市服务业呈现了持续较快增长的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逆势增长,达到130.6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创近年来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3.1亿元,同比增长12.0%,居全省第四位。服务业已经由全市经济的短板,逐渐发展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力量。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研究提出全市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计划,制订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相关政策。始终坚持把重大政策落实作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取消前置审批手续和取消、降低、减免收费项目以及实绩考核、激励机制等举措,营造了服务业发展的优良环境,激发了服务业发展的活力。

  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近千亿元。仅2015年,全市服务业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9亿元,增长25.5%。以中王奥特莱斯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以义乌国际商品城为代表的新型专业市场,以临颍县现代物流园为代表的重大物流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美的物流园、中储粮豫南物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建成投用。市商务中心区框架体系形成,各县区特色商业区建设成效明显,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商文旅融合发展在全省创出了特色。

  物流业发展异军突起,顺丰速递、韵达等企业相继入驻我市,双汇物流成为全省服务业领军企业。全市A级物流企业达到13家,2015年,快递企业业务量达到1062万件,比上年增长99%。

  电子商务、楼宇经济蓬勃发展。我市不仅引进了慧聪网、百米生活等一批知名电商企业,而且重点培育了自由战士、侠行客旅游网等一批本土电商品牌,如今,阿里巴巴·漯河产业带上线企业已突破1000家;电子商务产业园新签约入驻电商企业50家、园区入驻企业170家,园区内企业交易额达到16.2亿元,新业态新产业势头强劲。

  2015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61.5亿元,增长10.8%、居全省第12位,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6.3%,比2010年提高7个百分点。城乡消费持续繁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7.4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居全省第2位。在今年的全省产业集聚区观摩活动中,我市源汇区特色商业区代表我市参加观摩,再次获小组第一名,临颍县特色商业区获一星级特色商业区。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全市服务业提升发展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持续加快服务业发展,大力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制造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突出新技术应用、新模式引进、新业态培育,引领带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提速、规模做大、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 我市举行首届中原徒步大会

  • 马正跃赴江苏考察对接项目 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

  • 我市36路公交车暂停运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